吃上旅游饭 憧憬新生活——天全县多功乡南天新镇重建户解亮的新生活新期待

来源:
2017-02-14 10:30
浏览:
收藏 打印

13日,解亮在整理自家客房

“春节假期,家中3间客房天天客满,十分火爆。”13日,回顾春节黄金周住宿接待情况,天全县多功乡南天新镇重建户解亮脸上满是笑容。

20154月入住南天新镇后,解亮一家便利用新房开起了客栈,吃上了旅游饭。经过1年多经营,客栈逐渐走上正轨,鸡年春节到来后,解亮一家也有了新打算——把小儿子的房子利用起来,再开一家客栈,扩大接待能力。

住进南天新镇

吃上旅游饭

春天来到,走在南天新镇,树木焕发生机,梅花开得正艳,一抹抹粉色让春意渐浓,生机盎然。

解亮的家位于南天新镇临国道318线的一侧,地理位置十分优越,发展潜力无限。

4·20”芦山强烈地震发生前,解亮经营着一家农资店。突如其来的地震打乱了一家人的生活节奏,也让农资店经营受限。

灾后恢复重建以来,一家人便期待早日建成新房,早日重开农资店。

由南充市援建的南天新镇,是国道318线进入天全的第一站,与芦山县飞仙关镇遥相呼应。在南天新镇建设中,援建方和天全县委、县政府计划依托独特区位优势,把旅游业作为南天新镇发展方向,结合南天现代农业科技园,将其打造成为农旅融合、产镇相融的旅游新镇。

看着新家园一天天成形,看着旅游设施一日日完善,解亮也有了新的发展打算:“南天新镇有这么好的旅游资源,咱们家既然有条件,为啥不用起来?

抓阄分房后,发展旅游的想法在解亮脑中渐渐成形。

“一楼开农资店,二楼自己居住,三楼开客栈。”20154月入住南天新镇后,解亮将三层小楼资源全部利用起来,一家人在经营农资店的同时,也吃上了旅游饭。

经营走上正轨

继续扩大规模

南天新镇建成后,吸引了各地的游客慕名而来,加之地处国道318线上,更成为广大进藏游客的中转站,人气火爆。

“一开始,客栈的生意比较平淡,但随着国道318线重建提升完成,游客多了,生意也稳定了。”解亮说,客栈按照城市酒店标准打造,干净卫生,价格公道,经营一年多来,吸引了不少回头客,也有了一批稳定的客源。

客栈生意渐好,又要经营农资店,又要管理客栈,让解亮有些忙不过来。看准家乡乡村旅游发展势头,解亮的大儿子解剑辞职回家,接过了父亲手中经营客栈的差事。

在上个月我省发布的“2016四川旅游产业TOP10榜单”上,我市获得多个奖项。其中,与天全县联系紧密的“318自驾车房车营地系列”被评选为2016年十大旅游新业态项目。对地理位置优越的南天新镇来说,一个新的发展机遇已经到来。

“我们相信,未来南天新镇的旅游产业还会更上一个台阶,也愿意在旅游发展上加大投入。”新的一年,解亮的新计划十分明确,他将继续在旅游产业发展中寻找出路。

“小儿子现在在外当学徒,他的重建新房还空着,我们的计划是把他的新房装修一番,用来开客栈。”解亮说,早在今年春节前,一家人便达成共识,并购置好了家具。

如今,解亮一家已在着手新客栈开张一事,不久后,南天新镇又将有一家新客栈开业。

雅安日报/北纬网记者李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