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中院召开2016年度党员领导干部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
2017-02-04 01:21
浏览:
收藏 打印

雅安市中级人民法院2016年度党员领导干部专题民主生活会于2017年1月22日召开,会议由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祝鸿主持。全体班子成员和县级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十届九次全会、市委三届十次全会精神为主题。会前,党员领导干部进行了全面深入学习,并通过“走基层”活动、发放调查问卷、走访代表委员及律师、深入基层法院、联系村,广泛听取意见建议;祝鸿院长与班子成员逐一交心谈心,征求意见。

会上,祝鸿院长代表领导班子认真查找了班子在理想信念、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风建设、担当作为、组织生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等方面存在的19个问题,并进行深入剖析,有针对性地提出了今后努力的方向和整改措施。班子成员对党组班子提出了21条意见建议。随后,祝鸿院长及其他班子成员分别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聚焦“四讲四有”要求,在政治、纪律、品德、发挥作用是否合格方面,开展党性分析,对照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认真报告了个人重大事项,深入分析了原因,提出了整改和努力方向。会议本着实事求是、出于公心的原则,在每一位班子成员发言后,其他班子成员严肃认真地提出批评意见建议。班子成员之间共提出95条意见建议。

祝鸿院长在总结发言中指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紧扣了主题要求,贯穿了严的精神和严的标准;班子成员能够坦诚相见,开诚布公,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民主生活会取得了预期的效果。

最后,祝鸿院长代表领导班子向与会人员提出五条希望和要求:一是进一步强化对形势的判断,保持清醒的头脑,增强忧患意识、危机意识、责任意识,坚定理想信念,继续坚持“解放思想、追赶跨越”,把行动落实到更加担当作为上来;二是进一步把全面从严治党提升到新高度,严格落实中央《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和省委《关于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党内监督巩固发展良好政治生态的决定》,扛实“两个责任”,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增强“四个意识”,强化党的建设,要有足够的决心、足够的行动、足够的效果,切实做到更加从严要求、从高对标、从细规范、从实评价;三是进一步坚持巩固好民主集中制,努力营造从一般干警到中层干部,从党组成员到领班班子,从中院机关到全市法院的良好政治生态,把严以律己与促进整体、严格要求与真心爱护结合起来,增强队伍整体活力,班子成员充分发挥率带示范作用,实现班子更加团结坚强;四是进一步坚持学思践悟“一条龙”、严真实效“四字诀”,做合格党员,当干事先锋,以争创“两个一流”为总平台,以创建“四型”法院为总抓手,推动工作落实,力争走在前列,以优异的成绩更加不辱使命;五是进一步巩固民主生活会成果,认真整改查找出的问题,坚持言行一致、真改实改、取信于人,更加发挥好民主生活会解决突出问题、促进新的提高和整体进步的最大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