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班子召开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

来源:
2017-01-25 12:11
浏览:
收藏 打印

会议现场。雅安日报/北纬网记者张毅摄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124日,市委常委领导班子召开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省委十届九次全会和省纪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重点结合各自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着力增强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示范引领全市党员干部在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美丽雅安、生态强市的实践中做合格党员、当干事先锋。

省政府副省长、市委书记叶壮主持会议。省纪委监察厅正厅级纪检监察员顾勇、省纪委派驻省委组织部纪检组组长李文星到会指导。

会上,叶壮首先代表市委常委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主动接受各位常委同志批评。随后,其他常委同志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相互间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大家在发言中围绕主题、结合实际,坚持问题导向,对照“四讲四有”,在坚定理想信念、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担当作为等方面找差距,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明确方向、凝心聚力的目的。

对照检查发言和相互批评结束后,叶壮围绕抓好整改、落实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要求、加强市委常委班子建设作了讲话。叶壮强调,市委常委班子成员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对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决策部署的学习领会、理解把握,对标《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修身慎行、怀德自重、清廉自守,把市委常委班子建成忠诚干净担当的坚强领导集体,团结带领全市党员干部不忘初心、感恩奋进,奋力实现市第四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

一要树牢“四个意识”,在严守纪律规矩上带好头。把对党忠诚作为必须坚守的生命线和立身之本,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防止“七个有之”,切实做到“五个必须”,坚决同各种错误思想和倾向作斗争,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确保中央大政方针、省委决策部署在雅安落地落实。

二要自觉学习提高,在坚定理想信念上带好头。把加强思想政治建设作为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净化党内政治生态的首要任务,自觉加强理论武装,系统全面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党章党规,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不断拧紧思想“总开关”。坚持理论联系实际,脚踏实地、真抓实干,驰而不息地推进雅安发展振兴。

三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在落实民主集中制上带好头。严格落实新形势下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要求,着力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和实践性,着力提高领导水平和执政水平、增强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的能力。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原则,推动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严格组织生活制度,自觉维护班子团结,形成“一盘棋、一条心、一起干”的强大合力。

四要抓牢主责主业,在从严管党治党上带好头。认真履行党委(党组)主体责任,严格落实“一岗双责”,把严的要求贯彻到管党治党全过程。鲜明选人用人导向和大抓基层工作导向,建立健全鼓励探索、宽容失败、有错必纠的制度机制,既要坚决反对为官不为、又要大力激励奋发有为,要在法律和政策框架下开展工作、担当作为,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五要勇于担当作为,在执政为民上带好头。咬定目标、主动作为、勇于担当,科学谋划全市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建设以及党的建设各项工作,把市第四次党代会各项部署细化实化具体化,逐项抓好落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把人民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集中力量办好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工程和民生实事,补齐民生短板,坚决打赢脱贫攻坚硬仗。

六要压实“两个责任”,在廉洁从政上带好头。以身作则、率先垂范,集干净与干事于一身、勤政与廉政为一体。切实履行党内监督政治责任,积极开展监督,带头开展监督,主动接受监督,真诚对待监督,守住为政底线。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市委常委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党组书记和部分基层一线市党代表列席会议。

记者彭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