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专题听取各县(区)党委和市有关方面党委(工委)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

来源:
2017-01-24 12:23
浏览:
收藏 打印

会议现场。雅安日报/北纬网记者 张毅 摄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1月23日上午,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专题听取各县(区)党委和市有关方面党委(工委)书记2016年度抓党建工作述职,并进行党风廉政建设集体约谈。省政府副省长、市委书记叶壮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切实履行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切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美丽雅安、生态强市提供坚强的政治和作风保证。

会上,全市8个县(区)党委书记以及飞地园区(经开区)、市直机关工委、市教育局、市国资委、市委非公有制企业和社会组织工委主要负责同志,分别进行党建工作述职,重点汇报履行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有关情况。叶壮逐一进行点评,既肯定成绩,又指出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努力方向。

述职汇报结束时,叶壮指出,过去一年,各地各有关方面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全面从严治党部署要求,抓党建工作主业意识、担当意识不断增强,严实要求落实到位,应当充分肯定。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各地各有关方面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省委十届九次全会和市第四次党代会精神,准确把握党建工作阶段特征和形势任务,严肃认真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定不移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叶壮对抓好今年党建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一要聚焦落实落地,压实党建主体责任。各级党委书记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强化主责主业意识,把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督促、一起考核。二要聚焦凝神聚魂,推进思想政治建设。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加强理论武装,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落实到具体行动上,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感恩奋进。三要聚焦脱贫攻坚和发展振兴,抓干部带队伍聚人才。认真贯彻好干部标准和“三严三实”要求,鲜明“崇尚实干、有为有位”的用人导向,在脱贫攻坚、绿色发展和急难险重一线识别、锤炼、选拔、使用干部,强化人才队伍建设,为雅安发展振兴提供强大人才保障。四要聚焦抓基层打基础,筑牢基层战斗堡垒。统筹推进各领域基层党的组织和工作覆盖,大力整顿软弱涣散党组织,选好配强村(社区)“两委”班子,有效提升基层组织引领脱贫攻坚实效,切实强化基层基础保障,推动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五要聚焦构建良好政治生态,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严格落实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做到坚持教育规范在前、约谈提醒在前、纪律处理在前,严肃查处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着力营造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

叶壮还对各县(区)党委和市有关方面党委(工委)书记进行了党风廉政建设集体约谈,重点对带头遵守廉洁自律规定、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提出要求。他强调,全市各级党委(党组)书记要当好对党忠诚的表率,把绝对忠诚作为首要政治原则来坚持,作为首要政治本色来坚守,作为首要政治品质来锻造,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当好履职尽责的表率,管好班子、带好队伍、做好示范,层层压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支持纪委履职,严格党内监督,强化责任追究,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当好奋勇争先的表率,强化奋进开拓意识,坚决反对固步自封、小进即满、自减压力、自降标准的不良倾向和不作为、慢作为的不良风气,敢于直面矛盾下深水解决问题,创造性地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好。要当好清正廉洁的表率,模范遵守党章党规,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持之以恒反对“四风”,堂堂正正做人,清清白白做事,公公正正用权,踏踏实实干事。

省委组织部副巡视员、省党建研究会秘书长、党课编辑部总编辑鲜仕荃到会指导。参会人员对述职同志抓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现场评议。

市委常委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党组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驻雅党的十八大代表、部分省第十次党代会代表和市第四次党代会代表中部分基层同志等列席会议。

记者 彭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