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脱贫攻坚西藏自治区考核汉源县 工作圆满完成

来源:
2017-01-18 09:35
浏览:
收藏 打印

根据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统一安排部署,1月12日-14日,由西藏自治区财政厅党组成员、总会计师达娃为组长,区扶贫办、区发改委、区审计厅等相关部门同志为成员的国家脱贫攻坚西藏自治区考核组,一行10人赴我市汉源县开展2016年省级党委和政府扶贫开发工作成效省际间交叉考核。考核组到达汉源县后,赓即组织召开见面会,听取了汉源县脱贫攻坚工作总体汇报,观看了汉源县脱贫攻坚专题片,查阅了县级脱贫攻坚档案资料,并随机抽取了3个贫困村和2个非贫困村,每村随机抽取16户贫困户。

1月12日下午至14日上午,考核组利用两天时间,分赴3个贫困村和2个非贫困村,既查阅村级脱贫攻坚档案资料,与县乡村干部、驻村工作队员、帮扶责任人座谈,了解政策落地、项目实施、责任落实和资金使用管理等方面的情况,又深入贫困户和脱贫户家中,开展入户调查核实,全面了解精准识别、精准退出和脱贫攻坚政策措施、资金项目与精准帮扶到户情况。

1月14日下午,国家脱贫攻坚西藏自治区考核组组织召开考核工作汇报会。省扶贫移民局副局长骆西宁、市委副书记邹瑾、市委常委、副市长白云、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汉源县委书记杨兴品等参加会议。西藏自治区财政厅党组成员、总会计师达娃主持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汉源县委书记杨兴品从立足于“早”,三大会战打基础;聚集于“准”,靶向治疗挖穷根;着眼于“实”,合力攻坚奔小康等三方面进行了工作汇报。达娃总会计师结合考核组所见所闻,对雅安市特别是汉源县的脱贫攻坚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表示对汉源县好的做法、经验和工作建议将如实向国扶办汇报,同时建议:一是要加强贫困户信息精准,重点关注贫困户收入算账,特别是贫困户收入动态监测;二是要进一步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建立持续增收的长效机制,确保贫困户退出不返贫。市委副书记邹瑾代表雅安市对考核组一行来雅考核指导工作表示欢迎,表明真诚接受考核的态度,并明确:一是全市将以此次国家省际间交叉考核为契机,针对反馈的问题和不足,进行全面认真的整改落实。二是要举一反三,引以为戒,对全市脱贫攻坚工作进行再回顾、再反思,迅速开展“回头看”,查漏补缺,补齐短板。三是以考核要求为动力,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的各项政策要求,全面推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助力脱贫攻坚。最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汉源县委书记杨兴品作了表态发言,一是将考核意见举一反三落到实处,二是把脱贫奔康作为目标守好守牢,三是把责任主线贯穿脱贫攻坚始终。

省扶贫移民局副局长骆西宁、市委常委、副市长白云、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汉源县委书记杨兴品、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扶贫移民局局长韩永康、市财政局潘素华全程参加考核。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