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雅安代表团召开第一次会议 推选叶壮为团长 兰开驰李伊林为副团长

来源:
2017-01-16 12:17
浏览:
收藏 打印

雅安日报/北纬网成都讯四川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将于116日至20日举行,会期5天。115日下午,出席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的雅安代表团在驻地召开第一次会议。会上,代表们一致推选省人大代表、省政府副省长、市委书记叶壮为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雅安代表团团长;省人大代表、市委副书记、市长兰开驰,省人大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伊林为雅安代表团副团长。会议由叶壮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各代表团召集人会议精神,审议了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议程(草案)、主席团成员和秘书长名单(草案)

随后,雅安代表团召开中共党员会议,推选叶壮为雅安代表团临时党支部书记,兰开驰、李伊林为雅安代表团临时党支部副书记,并传达学习了省两会党员领导干部会议精神。

叶壮强调,与会人员要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讲政治、顾大局,坚持正确的政治立场和政治方向,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饱满的政治热情,正确行使民主权利,坚决抵制不正之风和违纪违法行为。要严格依法履行职责,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认真听取和审查各项报告,积极发表意见建议,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叶壮要求,与会人员要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以及会议纪律和秩序,保持良好的精神面貌和作风形象,集中精力开好大会、集中心思履行职责。要倍加珍惜党和人民的信任与重托,忠实代表人民利益和意志,为四川、雅安的长远发展献计献策。要认真做好议案、建议和批评等有关工作,积极争取对雅安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持,为建设美丽雅安、生态强市集聚强大力量。

代表们一致表示,将以严的精神,实的作风,严格遵守省人民代表大会会议期间的各项纪律要求。将以高度的政治感、使命感和责任感,集中精力、主动履职,与全体代表一起共商发展大计,积极为四川、雅安发展建言献策,主动投身全面实施“三大发展战略”、奋力推进“两个跨越”和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加快建设美丽雅安、生态强市的主战场,及时反映人民群众的呼声和期盼,切实做到人民代表为人民,决不辜负全市人民的希望和重托。

据悉,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主要议程(草案)有七项:听取和审查四川省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审查和批准四川省201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17年计划草案的报告;审查四川省2016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7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批准2016年省本级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7年省本级财政预算;听取和审查四川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听取和审查四川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听取和审查四川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其他事项。其中,第七项议程“其他事项”,主要是选举事项。

特派记者彭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