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一反三抓好问题整改 真抓实干推动脱贫攻坚 全省脱贫攻坚验收考核评估问题整改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来源:
2017-01-08 11:12
浏览:
收藏 打印

昨(7)日,全省脱贫攻坚验收考核评估问题整改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会议通报了省级脱贫攻坚验收考核评估情况,强调要举一反三加强问题整改,高标准高质量通过国家考核评估和检查验收,为2017年脱贫攻坚实现良好开局打下坚实的基础。市委副书记、市长兰开驰,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邹瑾在雅安分会场出席会议。

去年12月,我省开展了省级验收考核和第三方评估工作。会议指出,从验收考核评估结果来看,个别地方存在工作不平衡现象,个别县落实“三保障”政策有一定差距、落实省级脱贫要求还有一定差距。要举一反三抓好整改,全面核实分析问题,责任到人整改问题,限时保质解决问题;要精心做好迎接国家层面考核评估检查工作,做实基础工作、做细相关资料、做通群众工作、做好迎检方案。

会议强调,要积极主动推动好2017年脱贫攻坚工作,继续埋头苦干、真抓实干,努力实现105万人脱贫、3700个村退出、16个县摘帽的目标。要坚持问题导向,倒逼完善相关住房建设政策、财政涉农资金整合、金融扶贫政策、保障性扶贫政策、产业扶贫收益分配、贫困地区农民工返乡创业扶持等脱贫攻坚的政策措施;要条块结合,制定实施专项计划方案;要总结经验教训,推动脱贫攻坚;要抓好关键,健全脱贫的长效机制。

会议要求,要统筹兼顾抓好片区攻坚的插花扶贫;要用好“六有”平台,实施全程监管;要巩固深化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成效;要科学调配力量,推动脱贫攻坚工作;要内外结合,提高脱贫攻坚的质量效果;要严格对照退出标准,加强管理。

全省会议结束后,兰开驰在雅安分会场就贯彻落实省上会议精神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责任倒逼、工作倒逼,对标“两不愁三保障”目标,全面梳理、举一反三,切实抓好2016年脱贫攻坚工作的整改完善提升。要做好迎接国家检查工作,县(区)落实好主体责任,相关部门对口负责、帮扶单位积极参与,层层传导压力、压紧压实责任,全力以赴打好脱贫攻坚总体战。要提前谋划好2017年脱贫攻坚工作,抓紧出台扶贫专项年度工作计划和实施方案,做到早安排早部署早行动早见效。要做好村级公示工作,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坚定有力把脱贫攻坚抓得更好更有成效。

雅安日报/北纬网记者 张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