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开驰调研全市重大项目建设时要求 抓好项目建设 为雅安长远发展打好基础

来源:
2017-01-06 12:12
浏览:
收藏 打印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1月4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兰开驰深入雨城区、名山区、经开区察看重大基础设施、重大产业项目和重要民生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向奋战在一线的建设者表示慰问,要求积极作为、奋勇争先,进一步加强要素保障和工作推动,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奠定坚实基础和提供良好条件。

去年11月,兰开驰曾前往南外环线中段建设现场进行调研,目前,周公堰改造施工和沿线高边坡治理工程已接近尾声,正按照时间节点和项目建设要求有序有力推进;2016年3月,雅安万达广场破土动工,按照时间节点有序有力推进,据介绍,项目将在春节前完成主体结构、综合外墙装饰建设。兰开驰肯定了项目的建设推进情况,要求严守安全质量底线,按照时间节点要求,合理稳步推进项目建设。

四川建安工业有限责任公司,是国内最大的微型车后桥研发生产基地和西南最大的汽车驱动桥半轴生产企业,公司灾后异地重建后已投入正常生产;中航工业川西机器重大装备项目整个项目建设预计投资5.83亿元,占地面积270亩,建筑面积约6万平方米,待项目建成达产后,将达到年生产等静压设备系列产品百余台以及其他军用航空配套产品,年营业收入将达到3.5亿元,上缴利税约3000万元的规模,目前项目异地重建正在稳步推进中。兰开驰询问了解两家企业生产经营情况,鼓励企业加大投入力度,加快转型升级步伐,不断提高科技创新和现代管理的能力水平,用更多适销对路、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产品开拓市场。对企业建设发展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兰开驰要求经开区和有关部门要认真分析研究,帮助协调解决。

蒙顶山禅茶文化体验中心暨茶马司精品文化旅游小镇项目(简称“花间堂”)已开工建设。规划用地约300亩,估算总投资约5.68亿元,将助推雅安旅游事业快速、健康发展。兰开驰要求,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加快工程进度,将其建设成为彰显茶乡特色的精品旅游度假工程。

兰开驰指出,2017年是新一届政府工作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我们必须要突出项目工作抓手,把项目作为投资拉动、稳定经济增长的关键,积极作为,全力抓好项目投资工作,为雅安长远发展打好基础;要加快推进雨城区、名山区、经开区三区融合发展,加强基础设施建设的互联互通,推动基础设施与城市空间、产业布局和人口分布有机融合;要统筹抓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保障民生等工作,既扎实推进重点产业重大项目又大力推进民生改善,不断提高经济发展能力、增强群众的获得感。

市委常委、名山区委书记吴宏参加调研。

记者 熊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