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壮元旦节前夕率队检查安全工作

来源:
2016-12-31 01:52
浏览:
收藏 打印

在元旦节即将来临之际,12月30日,省政府副省长、市委书记叶壮,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邹瑾,分别率队检查安全生产和食品药品安全工作,并向全市人民致以节日的祝福。叶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各有关方面要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和食品药品安全责任,守牢安全工作底线,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南外环线东起成新蒲快速通道青衣江大桥,沿大兴周公山脚经南坝子至澄清村,跨周公河止于南郊八角亭,接雅(安)沙(坪)路,全长约11公里。整个工程将于2018年2月全线贯通,建成后,将在雨城区主城区以南形成一个便捷的过境交通大通道。叶壮边走边看,沿途检查施工安全及工程进度,叮嘱各有关方面要坚持安全第一、质量第一,始终把安全生产记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确保项目优质高效如期建成安全投运。

走进灾后重建的雨城区汉碑慈济小学,校园干净整洁,环境清幽,教学楼、综合楼、音乐室、体育场、学生食堂等一应俱全。叶壮详细了解了学校的校园、消防和食品卫生安全情况。叶壮嘱咐学校负责人,要把学校安全放在心上、落实在行动上,强化安全管理体制,切实做到安全工作常抓不懈、警钟长鸣。特别是在食品安全上,要建立溯源制度,加强人员管理、原材料采购、食品留样监管,守住校园食品卫生安全的底线,为广大师生身体健康提供有力保障。叶壮还检查了川藏铁路成都(朝阳湖)至雅安段雅安站场项目施工安全。

检查中,叶壮强调,各级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出台的《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意见》,始终坚守“发展决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这条不可逾越的红线,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推动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要全面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安全生产责任,要压紧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着力堵塞监督管理漏洞,聚力织牢安全防护网。要不断完善应急管理机制,健全各类应急预案,落实救援力量。要加强“两节”期间值班值守,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一旦发生险情,快速响应、有效应对、及时处置。公安、消防、安监、交通等有关部门在节假日期间要安排足够力量坚守岗位,做到有警必出,有灾必救,确保广大群众欢乐祥和过节。

邹瑾率队前往雨城区多营镇搭沟漩码头、北郊镇烟花爆竹销售点和吉选超市,对水上道路交通、超市、特种设备等安全进行了检查。邹瑾要求,要以细之又细、严之又严的措施,多方共治、齐抓共管,守牢安全底线,确保全市人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节日。要切实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层层压实责任,严守安全生产底线。要加大水上安全检查和执法力度,强化水上交通安全监管,确保科学渡运,平安渡运,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强化烟花爆竹经营市场监管,把好货源进口关,健全销售安全管理制度,避免燃放烟花爆竹造成次生灾害。要全面加强对超市和商场等人员密集场所的安全管控,落实应急预案,严防踩踏、火灾等事故发生。要筑牢食品安全防线,加强食品质量安全监管,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副市长王冬林一同检查。

雅安日报/北纬网记者 彭华 张雨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