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门心思抓发展 确保全年目标顺利实现 市政府十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来源:
2016-12-29 11:50
浏览:
收藏 打印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明年,政府工作的重中之重就是要围绕全年工作目标和重点任务,一丝不苟抓落实,一门心思抓发展,确保全年目标顺利实现。12月28日,市政府召开十一次全体会议,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以及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市第四次党代会精神,审议《政府工作报告(送审稿)》《雅安市201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送审稿)》《雅安市2016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7年财政预算草案(送审稿)》,简要回顾2016年和本届政府工作,安排明年重点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兰开驰出席会议并讲话。

兰开驰指出,即将过去的2016年是三届市政府收官之年,五年来,市政府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市人大、市政协的监督支持下,在各级各部门的团结协作和努力拼搏下,打重建“硬仗”、补发展“欠账”,灾后恢复重建胜利完成,脱贫攻坚首战告捷,全市经济稳中向好,项目投资有效扩大,城乡面貌持续改善,创新改革持续深化,开放合作不断扩展,人民生活日益改善,实现了“十三五”良好开局。

兰开驰指出,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也清醒认识到发展不足、发展滞后仍然是雅安面临的最大问题。2017年是新一届政府工作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各级各部门要坚持奋勇争先抓发展、坚持攻坚克难抓发展、坚持改革创新抓发展、坚持敢于担当抓发展、坚持务实廉洁抓发展,以舍我其谁的勇气和魄力开创政府工作新局面。

兰开驰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适应把握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以建设美丽雅安、生态强市为总揽,大力实施生态环境、产业发展、基础条件、城乡建设“四大提升工程”,突出项目、园区、开放、企业“四大工作抓手”,全力做好政府各项工作,努力保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明年工作怎么干?兰开驰要求,要盯紧目标任务、补齐工作短板、创新体制机制,精准发力打好脱贫攻坚战;要强化项目意识、强化项目储备、强化项目争取、强化项目建设、强化服务保障,持续用力抓好项目投资;要大力推进工业提质增效、农业精深发展、现代服务业发展提速,加快产业转型升级;要在推进创新驱动发展、重点领域改革、提升开放合作水平上着力,通过创新改革培育发展新动能;要科学完善城乡规划体系、全力加快城乡建设步伐、大力提升城乡管理水平,统筹提升城乡建设水平;要加快推进交通等重点基础设施建设,着力加快建设川西综合交通枢纽,统筹推进能源、水利、电网、信息等重点基础设施建设;要突出抓好民生保障工作,尽心竭力把群众行路、饮水、住房、上学、看病、就业等方面的问题解决好,深入研究改善民生的保障制度和运行机制,把向群众承诺的实事办好;要着力强化政府自身建设,持续聚焦依法行政、简政放权、从严治政,以务实落实的工作成效取信于民。

兰开驰还就市两会期间的相关准备、做好安全温暖过冬、确保节日期间市场供应、做好安全稳定工作等提了要求。

市政府副市长、秘书长,市政府工作部门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市政府副秘书长,各县(区)人民政府县(区)长,飞地园区(经开区)管委会主任,市委有关部门,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各人民团体,市政府直属机构以及其他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市人大、市政协相关领导以及有关方面负责人受邀参加会议。

记者 熊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