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党员服务队为党代会保电

来源:
2016-12-21 10:14
浏览:
收藏 打印

国家电网四川电力(雅安)共产党员服务队在党代会会场外点到后将进行电力巡检工作。

在市第四次党代会召开的重要时刻,有许多为大会胜利召开默默工作的团队,国家电网四川电力(雅安)共产党员服务队就是其中的一支重要力量,他们的任务是在大会期间全程确保会议用电。

该服务队成立于2012年10月1日,是国网雅安电力(集团)公司(以下简称雅电集团)党委组织的一支以户表故障抢修为基础,以社区用电服务为重点,以扶贫济困服务为延伸,以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为主要力量的服务队伍。

党代会召开期间,国家电网四川电力(雅安)共产党员服务队按照雅电集团的统一部署和事先制定的应急保电预案,加大电力设备巡查力度,保障发生用电故障时,能快速接入应急发电车或者紧急排除线路故障。

服务队为大会“站岗”

20日下午2时30分,会场内,灯光明亮,会场外,黄色应急发电车旁,电力共产党员服务队身着蓝色工作服,头戴黄色安全帽,排成一列,他们像军队一样报数点到。之后,服务队来到会场周边的电力装置旁,用专业的工具进行巡查供电设备。

服务队队员余涛说,会场保电工作一刻也不能疏忽,从今天早上5点开始,服务队就已经开始忙碌。检查会场配电设备有无问题,检查应急发电车的接入情况是否良好,一切在忙而有序中进行。

为确保供电万无一失,雅电集团进行了充分的准备。12月16日,为检验保电队伍的应急处置能力,提升保电实战水平,雅电集团在市文化艺术中心开展了一场应急保电演练。

在开展好演练的同时,雅电集团还拟定了详细的保电方案,明确相关部门和单位的任务和职责,针对电网调度和每一个具体的保电部位制定了详细的保电措施。据雅电集团营销部工作人员介绍,大会期间,包括党员服务队在内的各专业保电人员将一直驻守保电现场,全程确保会议用电。

保电队员竟是微电影主角

其实,对于这支电力党员服务队,雅安的许多市民并不陌生,去年一部名叫《万家灯火为谁红》的雅安本土微电影走红网络,剧中描述了一支服务队在除夕夜为病重的老人送上及时电,确保老人及时吸上氧气,挽回垂危生命的感人故事。这个微电影中的服务队,就是国家电网四川电力(雅安)共产党员服务队。而电影中的服务队队员,全部由电力党员服务队队员本色出演。 让人欣喜的是,近期这部微电影还被雅安市总工会推荐,荣获省总工会举办四川省第二届职工微电影大赛评委会优秀奖。

“你就是周队长吗?你就是《万家灯火为谁红》中的周队长吗?”

20日当天,正在电力共产党员服务队对会场供电设施进行巡查时,一名“眼睛尖”的市民立马就认出了党员服务队的周兵,他感慨地介绍说,自己是一名党务工作者,《万家灯火为谁红》他已经看过很多遍,他对电力党员服务队“有呼必应,有难必帮”、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十分钦佩。他说,这次党代会后,将组织单位的党员和员工收看这部《万家灯火为谁红》,让大家共同接受一次为民服务精神的洗礼。

当天下午,在保障完当天会议用电后,电力党员服务队又马不停蹄地进行城区供电设备巡查。周兵说,现在已经进入严冬季节,市区许多家庭大量使用取暖用具,许多供电线路都是重负荷运行,随时可能发生供电故障,因此,党员服务队必须加强设备巡查,及时处理各类突发故障。

除了日常巡查和用电故障处理,电力党员服务队还积极创新服务内容,在三年灾后重建中,服务队多次启动“电力服务系列活动”,在灾区芦山、宝兴和雨城等地持续实施爱心帮扶计划,义务帮助受灾群众装表接电,排除用电故障,开展爱心接力志愿服务活动、安全用电进社区等主题活动,得到了灾区群众和广大市民的好评。

电力党员服务队成立至今,已受理用电服务14979次,参与电力故障抢修14286次,完成急难险重任务8次,收到感谢信锦旗次数8次。

雅安日报/北纬网记者 李璐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