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县级主要领导干部读书班开班

来源:
2016-12-05 11:04
浏览:
收藏 打印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123日至4日,全市县级主要领导干部读书班开班式举行。省政府副省长、市委书记叶壮出席开班式并作辅导报告,强调要抓住“关键少数”,坚持以上率下,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十届九次全会精神,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巩固发展良好政治生态,为建设“美丽雅安、生态强市”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市委副书记、市长兰开驰主持开班式,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伊林、市政协主席杨承一、市委副书记邹瑾出席。

叶壮在报告中指出,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省委十届九次全会精神,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全党的核心地位,深刻领会《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的核心要义,深刻把握省委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决策部署,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

叶壮强调,市委三届七次全会以来,市委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全面从严治党决策部署,切实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形成并不断完善全市全面从严治党总体安排,广大党员干部党性得到增强、作风得到净化、能力得到提升,党的基层基础更加牢固,党群干群关系更加密切,党风政风持续好转。但是,我们也要清醒地看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我们要突出问题导向,抓住关键环节、重要任务,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全会精神,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一要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坚持不懈推进理论武装,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坚定“四个自信”。深入开展“四项教育”,着力培育和建设良好的党内政治文化,大力弘扬忠诚老实、公道正派、实事求是、清正廉洁的价值观,以良好的政治文化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二要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树牢“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更加坚定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做到中央、省委倡导的迅速响应,中央、省委决定的坚决执行,中央、省委禁止的带头不做。

三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坚持党的政治路线、思想路线、组织路线、群众路线,着力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认真落实民主集中制原则,做到民主决策、科学决策、依法决策,形成又有集中又有民主、又有纪律又有自由、又有统一意志又有个人心情舒畅生动活泼的良好局面。密切联系群众,认真践行好干部标准,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制度,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武器。

四要强化党内监督。把坚持党内监督和人民群众监督、信任激励同严格监督相结合,强化派驻监督和巡察监督,加快构建党委(党组)全面监督、纪委专责监督、党委部门职能监督、党员民主监督的党内监督体系,带动人大、政协、司法、群众、舆论监督,促使各级各部门党员领导干部做到有权必有责、有责要担当,用权受监督、失责必追究。

五要强力正风反腐。巩固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果,深化“四个一”走基层活动,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持续正风肃纪,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发挥党内巡视、巡察的反腐利剑作用,推动反腐败向基层延伸,强化廉政风险防控,加快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长效机制。

六要落实主体责任。各级党组织要切实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尤其要落实好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各项任务,保证党的组织充分履行职能、发挥核心作用。党委(党组)书记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不仅要管好自己、接受监督,而且要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做到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要严格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强化考核问责,让失责必问、问责必严成为常态。

叶壮要求,全市各级领导干部尤其是各县()、市级各部门“一把手”要切实增强自律意识、标杆意识、表率意识,在学习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全会精神上发挥示范作用,在深学悟透、增强核心意识、强化党性修养、敢于担当作为和廉洁自律上当好表率,让以身作则成为价值追求,让见贤思齐成为自觉行动。

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市法院、市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读书班全体学员参加开班式。开班式上,大家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警钟》等。

本次读书班采取专题讲座、观看警示教育片和分组研讨方式进行,邀请了中共中央《求是》杂志研究员黄苇町、电子科技大学网络社会安全研究所所长邓淑华,分别作“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标本兼治,全面从严治党”和“‘一带一路’——中国与国际社会深度互动的战略”专题讲座。

记者彭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