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来源:
2016-12-01 12:40
浏览:
收藏 打印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11月29日下午,三届市委召开第194次常委会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重要指示批示和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以及省委办公厅关于进一步严肃换届纪律通知的有关要求,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省政府副省长、市委书记叶壮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各有关方面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江西丰城发电厂“11·24”冷却塔施工平台坍塌特别重大事故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迅速落实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要求,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上来,全面彻底排查整治安全生产隐患,推动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会议强调,要牢固树立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抓安全生产只有起点没有终点的意识,全面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堵塞安全漏洞,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的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一要举一反三,自觉整改,深刻汲取近期各地发生安全事故的教训,始终把安全生产摆在突出重要位置,保持警钟长鸣,坚持问题导向,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松劲情绪,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坚决守牢安全底线。二要按照“分级属地、条块结合”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强化全市各级党委、政府的属地管理责任,部门安全监管责任和企业安全生产的主体责任,立即组织力量动态、反复地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做到“全面拉网、不留死角”。三要加强对民爆物品、高压釜、煤矿和非煤矿山、危化品、烟花爆竹等重点行业的专项整治,突出对建筑施工、道路交通、公共安全等重点领域,粉尘涉爆、油气罐区、车站码头等重点部位,以及重点设备、重点路段、人员密集场所的监管,对发现的问题立即建立整改台账,限期逐一解决销号。四要优化预案,加强演练,提升应急管理水平,强化应急救援力量安排部署和物资储备,做到有备无患。五要加强公休日节假日值班值守,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政令畅通和信息及时上传下达,一旦出现问题第一时间赶赴第一现场应急处突。

会议认真学习了省委办公厅关于进一步严肃换届纪律的通知精神。要求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通过召开党委(党组)会、党员干部大会等多种方式,及时把通知要求传达到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全面深入领会,认真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要慎始慎终、严作严成,以责任为主线,以实现风清气正为导向,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保持高压态势,严格责任追究,高标准严要求抓好换届工作,确保市县乡换届清静安静干净。要始终坚持党委抓、抓党委,书记抓、抓书记,层层传导压力,坚决把“五个责任主体”责任落实到位。要坚决落实“九个严禁、九个一律”“六个坚决查处”等要求,认真汲取湖南衡阳破坏选举案、南充拉票贿选案、辽宁拉票贿选案等典型案例教训,不折不扣把“四必看”“四必谈”“四必训”要求落到实处,严肃认真、全程留痕地开展遵守换届纪律谈话提醒工作,使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心中有责、心中有戒、心中有畏。要抓好换届选举的现场指导和风气督导,组织开展换届工作“回头看”,着力加强干部选任监督检查,严格执行“六个凡必”要求,坚决把“带病”干部挡在门外。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带头牢固树立正确的政绩观、权力观、地位观,带头讲政治、讲规矩、守纪律,带头践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和《中共四川省委关于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党内监督,巩固发展良好政治生态的决定》,以上率下,进一步建设风清气正、崇廉尚实、干事创业、遵纪守法的政治生态。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宜。

雅安日报/北纬网记者彭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