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召开第十六次会议

来源:
2016-12-01 12:39
浏览:
收藏 打印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11月29日上午,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召开第十六次会议。省政府副省长、市委书记、领导小组组长叶壮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以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引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抓好全市改革的重要领域、重要任务、重要试点和关键主体、关键环节、关键节点,坚定不移地把改革推向深入。

市委副书记、市长、领导小组副组长兰开驰,市委副书记、领导小组副组长邹瑾出席会议。

会议学习贯彻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29次会议和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16次会议的精神,听取了荥经、芦山县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工作情况汇报,审议了《雅安市“十三五”人才发展规划》、《雅安市党政领导干部生态环境损害责任追究实施细则(试行)》、《雅安市关于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的实施意见》等6个专项改革方案,要求根据会议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按程序报批后实施。

叶壮在讲话中强调,要咬定目标,确保全面完成改革工作目标任务。各专项小组要及时对本领域改革任务进行“回头看”,对照年初确定的改革目标,逐一对账、查漏补缺。各改革责任部门要抓紧对自身承担的改革任务进行全面梳理,逐项研判,打通堵点;承担具体改革任务的牵头市领导要对分管领域的改革任务进行盘点梳理,加强协调调度、逐项销账;市委改革办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倒查问责,对全年改革目标任务完成情况进行对照检查和督察督办。

叶壮强调,要全力以赴,扎实做好迎接省改革工作督察考核的各项准备。市委改革办、各专项小组和市级有关部门要切实增强做好迎检准备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各负其责,协同配合,对照考核标准和内容要求,制定详细计划,逐条逐项抓好查缺补漏,扎实做好各项前期基础工作。当前,特别是要抓紧梳理出台已通过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会议审议但还未出台的改革方案,按时间节点做好工作。

叶壮要求,要高点站位,超前谋划好明年改革工作。要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及早研究谋划明年各项改革的思路和重点,精准推出一批能解决实际问题、有牵引力的改革创新举措,力争在2017年底前把改革的主体框架搭建起来。明年改革任务的谋划,要更加注重系统集成、分类施策、难题破解、政策落地,改革任务计划要和《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重要举措实施规划(2014-2020年》实现有效衔接,同时抓好方案制定、督察督办等。要按照省委改革工作部署,紧密结合雅安实际,围绕9个专项领域改革任务,制定更加科学合理的改革工作计划。

领导小组成员出席会议。各专项小组办公室主任和市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雅安日报/北纬网记者彭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