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中央调研组到芦山县调研共青团工作

来源:
2016-10-24 15:23
浏览:
收藏 打印

 

近日,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徐晓同志率调研组一行来芦调研我县共青团工作,先后到龙门乡红星村、“4·20”芦山强烈地震纪念馆参观调研,重点了解我县共青团基层组织建设、创新工作开展方式、协同社会力量参与灾后重建和脱贫攻坚、加强社会组织中团的组织建设等情况。团省委书记刘会英,市委常委、副市长葛书院,团市委书记唐柯,县委常委、县总工会主席李霖陪同调研。

在龙门乡红星村社会服务站点,调研组一行实地了解了乡镇团组织建设和团的工作直接联系服务青少年情况,与团县委书记胡玉婷、红星村团支部书记、公益岗位“爱心使者”、社会服务志愿者等进行了交流。

徐晓同志指出,芦山各级团的组织建设工作扎实,工作方式方法大胆创新,通过构建专、兼职团干部队伍,有力地增强了团的工作的“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有效地祛除了团的工作“行政化、机关化、贵族化和娱乐化”,很好地凝聚了青年和服务于青少年。

在“4·20”芦山强烈地震纪念馆,调研组一行认真参观调研了“4·20”芦山强烈地震发生后,县委、县政府带领全县人民探索实践“以中央统筹指导,地方作为主体,灾区群众广泛参与”的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新路子的情况。

徐晓同志指出,芦山各级团干部在决战灾后重建和脱贫攻坚中勇于担当,奋发有力,全面参与了“中央统筹指导、地方作为主体、灾区群众广泛参与”恢复重建新路子的探索和省委“让灾区群众住上好房子、过上好日子、养成好习惯、形成好风气”的具体实践,彰显了新时期团干部开拓创新、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

徐晓同志希望,团县委在团市委和团省委的领导下,结合新时期共青团的改革要求和青少年的需求,继续保持“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工作作风和“事不过夜、卷不留案”的工作效率;继续深入探索协同社会力量参与社会治理的长效机制;蹄疾步稳、求真务实地推进共青团工作的改革;进一步有力、有效地开展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为芦山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