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召开会议专题研究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工作

来源:
2016-10-20 12:27
浏览:
收藏 打印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10月18日,市委召开会议专题研究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工作。会上,省政府副省长、市委书记叶壮对全市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坚持问题导向、举一反三、倒逼整改,不断提升全市干部群众对党风廉政建设的满意度。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燕飞主持会议。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赖荣,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黎明出席。会议认真分析总结了全市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工作中取得的成绩,针对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对上半年排名靠后的县(区)进行了集体约谈,并明确了具体的整改措施和办法,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叶壮在讲话中指出,要正视差距、明确目标,分析原因、找准短板。各县(区)党委要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切实担负起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以高度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有针对性地解决好责任压力传导不够、整改问题不彻底、干部作风不严不实等问题,努力把满意度测评中的薄弱环节作为整体提升的切入点和突破口,长短结合、标本兼治,抓实抓细抓好社会评价工作,实现全年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在全省排名进一步提升的目标。

叶壮强调,要强化落实、整改提升。一要压实“两个责任”。各县(区)委要把推动社会评价上档升位作为落实“两个责任”的重要抓手,完善考核机制,强化考核结果运用。党委书记要当好第一责任人,将党风廉政建设与其他工作同安排、同落实、同考核。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层层压实“两个责任”链条,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

二要强化问题整改。各县(区)要对省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全市“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看基层”活动反馈的问题进行认真分析、梳理汇总,建立问题台账,制定整改方案,做到整改项目、目标、期限、措施、责任“五明确”。要认真开展问题整改“回头看”,对整改不力的单位和个人要严肃问责。

三要深入宣传引导。综合利用各类媒体,广泛宣传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党风廉政建设的新要求、新举措、新成效,使廉政文化向社会各行业各领域进行覆盖。要组织好“大宣讲”活动,把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重大成效,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依然严峻复杂的形势,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的本质等讲清楚、讲透彻,形成宣传的合力。

四要加大纪律审查力度。惩治腐败这一手必须紧抓不放、利剑高悬,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保持高压态势。要紧盯重点对象和窗口单位,切实把整治和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作为纪律审查的重点,加大典型案件通报曝光力度,形成震慑。

五要切实转变干部作风。用铁的纪律整治各种顶风违纪行为,紧紧围绕扶贫领域虚报冒领、截留私分、挥霍浪费,干部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村(居)务不公开、搞暗箱操作等方面的问题,扎实开展专项整治。要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四个一”走基层活动,严格落实党员干部直接联系群众工作,听民意、访民情、解民忧。要重点实施好“十项民生工程”和“20件民生实事”,努力用民生改善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

雅安日报/北纬网记者彭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