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洪波来雅调研城市规划建设交通和旅游发展工作

来源:
2016-10-14 12:02
浏览:
收藏 打印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12-13日,副省长杨洪波来雅调研城市规划建设、交通和旅游发展工作,并听取相关情况汇报。

杨洪波先后来到位于城区的汉文化安居房、雅安市规划馆,雅康高速C5合同段对岩枢纽、雅康高速C7合同段飞仙关特长隧道,中国藏茶村、碧峰峡景区等地调研。

杨洪波现场调研了汉文化安居房投入使用情况,在雅安市规划馆听取了雅安城市规划建设的汇报。未来三年,雅安中心城区将以“一城三廊六片”为重点,加快扩容提质,提升城市品位,改善人居环境;加快重点乡镇和幸福美丽新村建设,发挥重点乡镇示范引领作用,全域全程全力推进幸福美丽新村建设。听取汇报后,杨洪波指出,城市规划、建设、管理要在保留文脉、聚集人气上下功夫,旧城改造要注重历史文化和风貌的保护,新区建设要与自然景观相协调,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水平推进,提高城市品位。城市建设管理现代化水平是城市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志,要完善城市基础设施体系,加强城市交通、公共秩序、环保监控、市容环卫、公共安全、食品卫生等管理,整体提升城市管理科学化、法治化、系统化、规范化水平。

杨洪波现场调研了雅康高速C5合同段对岩枢纽、雅康高速C7合同段飞仙关特长隧道建设情况,听取了我市交通灾后恢复重建总体情况和“十三五”高速公路网规划情况的汇报。杨洪波指出,“十三五”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期,也是我省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加快转型发展的攻坚期,交通运输要发挥先行作用,为促进“两个跨越”提供坚实的基础保障。雅安要切实抓好项目和投资工作,继续全力加快高速公路、国省干线等重点项目建设;要着力打好交通脱贫攻坚战,补齐交通短板,改善发展条件,提升贫困地区自我发展能力;要通过信息化引领交通运输现代化,加快提升交通运输管理服务水平;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切实落实责任,完善应急预案,主动作为、加强防范,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在景区应急指挥中心,杨洪波在听取了应急指挥工作情况汇报后强调,确保旅游安全是做好旅游工作的首要任务,要加大隐患排查力度,增强技术管控能力,确保游客生命财产安全。杨洪波强调,旅游度假区建设要同自然山水、生态绿地、田园风光有机结合起来,突出生态旅游优势。要充分挖掘雅安旅游历史文化特点,提升旅游品牌文化内涵和竞争力。要狠抓服务功能完善,服务品质提升,确保游客安全舒心。

省政府副秘书长黄小平,省旅游发展委主任郝康理,省交通运输厅、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等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市委副书记、市长兰开驰,市委常委、副市长徐一心,副市长王冬林先后陪同调研。

记者熊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