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雅安市暨雨城区公祭烈士活动举行 叶壮兰开驰李伊林杨承一等与各界代表出席

来源:
2016-10-01 10:58
浏览:
收藏 打印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9月30日是全国第三个烈士纪念日。当天上午,2016·雅安市暨雨城区公祭烈士活动在市烈士陵园举行。省政府副省长、市委书记叶壮,市委副书记、市长兰开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伊林,市政协主席杨承一,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燕飞,市委副书记青理东等出席活动。

市烈士陵园烈士纪念堂内,松柏苍翠,菊花环绕,庄严肃穆。上书“2016·雅安市暨雨城区公祭烈士活动”的红底黄字横幅,悬挂在公祭烈士现场前方正中位置。

9时54分,主持人向烈士纪念堂行鞠躬礼,宣布公祭烈士活动开始。

“礼兵就位!”随着号令,6名礼兵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分两列行进到烈士纪念堂前持枪伫立。

伴随着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全场齐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随后全体肃立,向近代以来为了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自由幸福,为了国家繁荣富强而英勇牺牲的烈士们默哀。

“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默哀毕,50名少年儿童面向烈士纪念堂,献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高举右手、齐致队礼。

方阵前,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驻雅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各民主党派市委、市工商联和无党派代表人士,烈士遗属和老战士,雨城区四套班子、市区各人民团体和各界群众,中国少年先锋队分别敬献的9个大型花篮依次排开。花篮的红色缎带上写着“烈士永垂不朽”。

10时,伴随着深情悠扬的《献花曲》,18名礼兵2人一组,抬着9个大型花篮缓步走向烈士纪念堂,将花篮轻轻摆放在烈士纪念堂前。

叶壮、兰开驰、李伊林、杨承一和各界代表拾阶而上,在花篮前驻足凝视,仔细整理花篮上的缎带。

随后,叶壮、兰开驰、李伊林、杨承一、张燕飞、青理东和各界代表缓步绕行,深情瞻仰革命烈士事迹陈列馆。

活动简朴庄严,寄托无限哀思,传递坚定决心: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将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市委坚强领导下,继承先烈遗志,弘扬革命精神,铭记历史使命,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为实现发展振兴、建设“美丽雅安、生态强市”而努力奋斗!

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领导,雅安军分区、川藏兵站部领导,雨城区四套班子主要领导,市级有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各民主党派市委、市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代表人士,烈士遗属、老战士代表,各界群众代表,学校师生代表和驻雅部队官兵代表等,参加公祭烈士活动。

雅安日报/北纬网记者 彭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