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召开第十四次会议

来源:
2016-09-30 12:01
浏览:
收藏 打印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9月28日下午,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召开第十四次会议。省政府副省长、市委书记、领导小组组长叶壮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领导小组副组长兰开驰,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领导小组副组长张燕飞,市委副书记、领导小组副组长青理东出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近期召开的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会议、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会议的主要精神,通报了对2016年度改革任务进行督察的情况,审议并原则通过了《雅安市生态文明体制改革方案》、《雅安市国有林场改革实施方案》、《深化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实施方案》等4个专项改革方案,要求根据会议讨论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按程序报批后实施。

叶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确保全面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把推动改革落实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瞄准今年改革目标,及时开展“回头看”,找准差距,补齐短板。市委改革办要发挥好“统筹、协调、督促、评估”职能,加大统筹力度,创新方法,推动落实。各专项小组要定期召开专题会议,认真研究改革方案,切实解决改革推进落实中的问题,确保每一项改革都有时限和责任的落实。

叶壮强调,要突出改革重点,确保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扎实推进。把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作为全市全局性战略任务,围绕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补短板逐项研究制定总体方案和实施方案,着力减少无效和低端供给,扩大有效和中高端供给,从整体上激活和提升全市经济,推动雅安在全省新一轮发展中有更大作为。要加强调查研究,做好基础数据测算,善于解剖麻雀,把实际情况摸准摸透,拿出符合雅安实际、有效有用、有操作性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举措。

叶壮要求,要抓好督察督办,确保改革任务落实见效。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决策部署,制定雅安改革工作督察督办办法,探索引入第三方评估,进一步规范督察督办工作,促进改革任务落到实处见到实效。要切实提高督察工作的执行力,确保各项改革任务按进度要求优质高效推进。

叶壮要求,要保持工作定力,确保改革与其他重点工作互融互促。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认真践行“五大发展理念”,努力把深化改革与绿色发展、脱贫攻坚、民生改善、依法治市、从严管党治党相互融合、相互促进,以真抓促落实,以实干求实效。要始终坚持打“硬仗”、补“欠账”,坚定走“绿而美、绿变金”的特色发展之路,全力推进发展振兴,加快建设“美丽雅安、生态强市”。

领导小组成员出席会议。各专项小组办公室主任和市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记者 彭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