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巩固发展良好政治生态”宣讲会在我市举行

来源:
2016-09-29 12:42
浏览:
收藏 打印

宣讲会现场雅安日报/北纬网记者张毅摄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按照省委统一部署,9月27日下午,“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巩固发展良好政治生态”宣讲会在我市举行。省政府副省长、市委书记叶壮主持宣讲会并讲话。省纪委副书记郑东风作宣讲。

市委副书记、市长兰开驰,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燕飞出席并聆听宣讲。

郑东风围绕全面从严治党“四个讲清楚”,主要从全面认识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重大成效、深刻把握依然严峻复杂的反腐败斗争形势、正确理解和实践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领导干部要成为全面从严治党的关键力量四个方面进行了宣讲。郑东风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省委坚决贯彻中央全面从严治党决策部署,集中精力打了一场惩贪治腐、正风肃纪、刷新吏治的攻坚战,全面从严治党取得重大成效,我省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已经形成,风清气正、崇廉尚实、干事创业、遵纪守法的良好政治生态总体形成。当前,中央对反腐败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的判断没有变,省委“三个不可低估”的判断仍然没有过时。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务必统一思想,自觉抵制模糊思想和错误认识,始终保持政治定力,毫不松懈、一以贯之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郑东风强调,要坚持挺纪在前,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既用纪律标准来教育管住全体党员特别是“关键少数”,又用纪律戒尺来追究惩处违纪的党员和干部。要善抓重点、以点带面,百倍用心、千倍用力,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巩固发展良好政治生态。各级党委(党组)要进一步压紧压实“两个责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锲而不舍正风肃纪,持续抓好巡视巡察,积极推进源头防腐,在新的历史征程中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不断把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推向前进。

叶壮说,郑东风同志紧紧围绕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深入开展反腐败斗争怎么看、怎么办,给我们作了深刻、全面、生动的宣讲,振聋发聩、发人深省。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政治责任始终在肩上。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问题导向,听进去、摆进去,严起来、实起来,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巩固发展雅安良好的政治生态。

叶壮代表市委,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巩固发展良好政治生态”作表态发言和安排部署。

一要深化思想认识,贯彻落实好中央、省委反腐倡廉重大决策部署。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重大判断上来,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保持“永远在路上”的精神状态,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推向深入。

二要强化担当作为,压紧压实管党治党责任。各级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带头落实好“两个责任”。常委班子成员要率先垂范、廉洁从政,全市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履行好第一责任,班子成员要履行好“一岗双责”,逐级压紧压实管党治党责任。要严格执行《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倒逼管党治党责任落到实处。

三要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始终保持惩贪治腐的高压态势。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严格执行换届纪律,确保换届风清气正。紧盯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和重要岗位强化监督执纪,坚决做到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惩治腐败。坚持纪在法前,强化党员干部日常教育监管,把监督执纪问责做深做细做实。进一步完善制度约束,把巡察监督作为巡视监督的延伸和补充,加强权力制约监督。

四要坚持严于律己,突出以上率下。领导干部要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以上率下,做好示范,推动巩固和发展风清气正、崇廉尚实、干事创业、遵纪守法的良好政治生态。鲜明选人用人导向,把想干事、能干事、会干事、干成事、不出事的干部选出来用起来,使“做合格党员、当干事先锋”成为广大党员干部的共同追求。

五要抓好统筹结合,全力推进发展振兴。要扎实推动“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五大发展理念”落地落实,进一步鲜明发展是第一要务、脱贫攻坚是头等大事、全面从严治党是政治责任,推动绿色发展、脱贫攻坚、民生改善、改革法治、全面从严治党相互融合,加快建设“美丽雅安、生态强市”,为全省实施“三大发展战略”、推进“两个跨越”作出应有的贡献。

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负责同志,市纪委领导班子成员,市委各部委、市直部门党组(党委)、群团党组织和纪检机构主要负责人,部分中央、省驻雅单位党组织和纪检机构主要负责人,各县(区)党委书记、县(区)长、县(区)纪委书记,经开区管委会主任、纪工委书记,离退休干部代表等聆听宣讲。雅安日报/北纬网记者彭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