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市脱贫攻坚暨农民增收现场推进会在名山召开

来源:
2016-09-27 17:30
浏览:
收藏 打印

 

9月26日,雅安市脱贫攻坚暨农民增收现场推进会在我区茶马古城召开。会议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全省脱贫攻坚系列电视电话会、市委三届十三次全会、全市脱贫攻坚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市脱贫攻坚工作和农民增收推进工作。会议主要是对2016年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和农民增收工作推进情况进行实地评估检查,会议由市委副书记青理东主持,副市长孙久国、王冬林出席会议,市级脱贫攻坚工作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区县党委、政府分管扶贫工作的领导、农工委主任、扶贫和移民局局长共计80余人参会。

会前,市上组织实地评估检查组对万古乡沙河村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了实地检查,区委书记吴宏同志全程陪同,区委常委、区总工会主席韦燕伟向检查组介绍了我区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检查组还现场参观了沙河村手工茶制作。

会上,副市长孙久国、王冬林分别就脱贫攻坚和农民增收工作作了安排。市委副书记青理东作了重要讲话,他要求,一要充分认识本次会议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苦干实干,持续攻坚,确保如期如实全面完成今年减贫和农民增收目标任务。二要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深刻领会叶壮书记、开驰市长对脱贫攻坚和农民增收工作的重要讲话批示精神,把“绿色+”理念融入农村发展,既让雅安绿起来,又让广大农民群众特别是贫困人口富起来。三要创新推动“一县一园区、一园一主业”建设,各县(区)要按照“一县一园区、一园一主业”的总体要求,加快推动生态农业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科学发展、加快发展。四要加快推进家庭农场建设,进一步发挥好家庭农场在发展“五雅”产业、引领规模经营、促进农民增收等方面的重要作用,真正把家庭农场建成激发农村内生活力、促进农业农民增收的重要载体。五要切实加强农村党风廉政建设,确保农村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到实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