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导青年为绿色发展建功立业 推进农村关心下一代工作创新发展

来源:
2016-09-28 11:46
浏览:
收藏 打印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26日至27日,省关工委执行主任、省委原副书记、省政府原省长张中伟一行,赴我市调研农村关心下一代工作。

  张中伟强调,要继续充分发挥红色资源和绿色资源优势,引导农村青年创新创业,促进农村青年脱贫致富,推动关工委组织和广大五老志愿者在推动绿色发展中有所作为。

  近年来,我市以“讲政治、育新人、学科技、奔小康”活动为载体,组织发动广大老同志,大力支持和帮助农村青少年成长成才。坚持思想引领,各级关工委组织在开展主题教育、法治教育、感恩奋进教育中,切实加强农村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通过开展农技培训、组织科技服务、帮助青年农民创业,助力农村青年脱贫致富;在组织暖冬关爱行动、关爱“五失”青少年工作、帮扶教育农村重点特殊青少年、为农村学校和学生办实事中,关爱农村青少年健康成长。与此同时,全市基层关工委组织建设进一步加强,截至去年底,139个乡镇关工委,已有102个达到“六好”标准。

  调研中,张中伟一行先后深入四川农业大学、中国藏茶村、名山区中峰乡,仔细了解我市基层关工委在帮扶解困、服务农村青年创新创业等方面工作开展情况。调研组认为,雅安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关心下一代工作,关工委自身建设工作走在了全省前列,结合灾后重建和脱贫攻坚,各级关工委组织和广大五老志愿者急党政所急、想青少年所想,思路清、工作实、效果好。

  张中伟强调,关心下一代工作重点难点在农村,雅安要抓好绿色文化宣传,重视从娃娃和青少年抓起,从家庭学校教育抓起,向青少年宣传普及绿色发展理念;要抓好绿色发展培训,加大职业技术培训力度,培育新型职业农民,引导鼓励农村青年结合本地绿色产业发展创新创业;要抓好典型的总结宣传,帮助农村青年脱贫致富奔康,成为发展现代农业的带头人;要抓好绿色发展教育基地建设,动员吸引广大青年为绿色发展建功立业;要抓好主题活动的开展,进一步丰富载体,推进农村关心下一代工作创新发展。

  川农大党委书记邓良基、校长郑有良,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赖荣,副市长徐旭先后陪同调研。

  记者 张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