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中心组举行“让阳光照亮心田”系列讲座第二十二讲 曲青山作专题辅导 叶壮主持

来源:
2016-09-10 13:01
浏览:
收藏 打印

讲座现场

雅安日报讯 9月9日上午,市委中心组举行“让阳光照亮心田”系列讲座第二十二讲。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主任曲青山应邀作《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从党的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专题辅导。省政府副省长、市委书记叶壮主持讲座。

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办公厅主任王全春,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李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伊林,市政协主席杨承一,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燕飞,市委副书记青理东等市委中心组成员出席并聆听讲座。

在专题辅导中,曲青山围绕“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主题,从“不忘初心,我们党为什么出发?”“不忘初心,我们党是怎样一路走过来的?”“不忘初心,我们党还将如何继续前进?”三个方面,深刻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深刻解析了党的历史上的重大问题和根本启示,深刻阐释了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做好党和国家各项工作的历史任务。

曲青山认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全面回顾了我们党95年来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懈奋斗走过的光辉历程和作出的伟大历史贡献,深刻阐明了近代以来我国社会发展的规律性认识,深刻阐明了我们党的执政理念和执政方略,深刻阐明了我们党对重大国内外问题的原则立场,以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主题,明确提出了面向未来、面对挑战,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加强自身建设的要求,科学展望了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的光明前景,是全党在新的历史条件下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的政治宣言,是指引我们党奋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纲领性文献。“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是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关键词、核心词、主题词,它贯穿了党的过去、现在和未来,连接起了中国共产党、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贯通到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共同理想和共产主义的远大理想。同时,也是我们学习好、领会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一条红线、一把钥匙。

曲青山强调,面向未来、面对挑战,我们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坚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8个方面重要要求,不断把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推向前进,不断把为崇高理想奋斗的伟大实践推向前进,不断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推向前进,不断把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推向前进,不断把改革开放推向前进,不断把为人民造福的事业推向前进,不断把人类和平与发展的崇高事业推向前进,不断把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推向前进。要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坚持和巩固党的领导地位和执政地位,永葆我们党建党时的那种奋斗精神,永葆我们党对人民始终怀有的那颗赤子之心。永葆这种奋斗精神,矢志不渝奋斗,我们党的事业就会无往不胜;永怀这颗赤子之心,增进人民福祉,我们党就会永远立于不败之地。

讲座结束后,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受到了一次生动而深刻的党性教育,要继续把深入学习、认真领会、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确保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在雅安落到实处收到实效。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永远听党话、跟党走,不断增强党的凝聚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要始终坚持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感党恩、遵党章、守党纪、强党性,以先进模范为榜样和鞭策,坚定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党的基本路线,把对党的赤诚和忠贞融入于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融入于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伟大事业中去,切实做到忠于人民、扎根人民、服务人民。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同学习党的理论结合起来,同学习中国近代以来的历史,学习党史、中华人民共和国史、改革开放史结合起来,同破解改革发展稳定的实践难题结合起来,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为加快发展振兴、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美丽雅安、生态强市”作出积极贡献。

不是市委中心组成员的市级领导,市级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并聆听讲座。

雅安日报/北纬网记者 彭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