始终保持发展定力 推动雅安发展振兴 省委宣讲团来雅宣讲省委十届八次全会精神

来源:
2016-08-20 12:31
浏览:
收藏 打印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8月19日上午,省委宣讲团省委十届八次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暨市委中心组“让阳光照亮心田”系列讲座第二十一讲在雅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兰开驰主持,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燕飞,市委副书记青理东出席。省委宣讲团成员、省社科院四川省重大对策研究中心副秘书长沈茂英作宣讲报告。

报告中,沈茂英从党的十八大以来四川取得的辉煌成就;保持战略定力,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坚定性;推进绿色发展,建设美丽四川;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强化新的发展动力;扎实抓好下半年工作,确保全面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生态富民、海绵城市及其他六个方面进行宣讲。沈茂英指出,把重大部署和发展蓝图变成美好现实,关键在党、关键在人。各级党组织要充分发挥领导核心作用,坚持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全面贯彻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做合格党员、当干事先锋,为推进绿色发展、建设美丽四川而努力奋斗。

兰开驰说,沈茂英同志的宣讲报告坚持理论与实际相结合,既全面系统,又重点突出,对省委十届八次全会精神进行了深入讲解,为雅安广大干部深刻理解、全面把握全会精神,加快推进追赶跨越、同步奔康提供了很好的思路和智慧指引。

兰开驰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以宣讲活动为契机,不断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引向深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全力推动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在雅安落地生根见到实效。

一要认真组织学习,深入领会全会精神实质。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精心谋划、认真组织、周密安排,通过党委会(党组会)、中心组学习会等形式做到全覆盖,不断强化全会精神的学习。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学习,深刻认识全会召开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全会精神实质,特别是深入学习领会省委王东明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决定》精神,结合实际,找准贯彻落实的切入点和着力点。

二要广泛宣传宣讲,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组建宣讲团宣讲队,深入基层和群众,结合雅安发展实际,讲清楚党的十八大以来全省、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特别是灾后重建三年以来所取得的重大成效;讲清楚省委关于始终保持战略定力,全力推进“两个跨越”的重大政治要求;讲清楚省委关于深入推进绿色发展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进一步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重大战略部署;讲清楚省委关于切实打好脱贫攻坚战,全力推进同步小康的重大工作要求。同时,充分运用主流新闻媒体,深入宣传解读全会精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形成一心一意谋发展、全力以赴抓落实的强大合力。

三要深入贯彻落实,全力推动雅安发展振兴。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和市委具体要求上来,始终保持发展定力,以建设“美丽雅安、生态强市”为总揽,以“打硬仗、补欠账”为主线,以转化优势、特色发展为路径,大力实施“四大提升工程”,突出抓好“四大行动计划”和“四大工作抓手”,努力走出一条“绿而美、绿变金”的绿色发展道路,全力推动雅安发展振兴。要持之以恒抓好重建收官,稳定经济增长,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守牢安全生产底线,筑牢安全度汛防线,保卫好群众的生命安全,维护好雅安灾后重建的良好形象,保护好雅安强劲的发展势头。

报告会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举行。市委中心组成员,不是市委中心组成员的市级领导,市级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聆听报告。各县(区)、飞地园区设分会场。雅安日报/北纬网记者 彭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