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开驰调研中心城区教育、文化、创新工作时强调 提前规划 合理布局 推动发展

来源:
2016-08-17 13:01
浏览:
收藏 打印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8月1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兰开驰率队调研中心城区教育、文化、创新工作时强调,在城市规划建设时,要把社会事业放在前沿位置,提前规划、提前布局,提升群众居住的幸福感;要通过创新创业,让雅安经济社会发展充满生机活力。

兰开驰走进位于姚桥新区的雅安生态博物馆,一只只憨态可掬的大熊猫、一个个动植物标本呈现眼前。博物馆内通过图片文字、多媒体、标本等手段,展示我市生态人文资源,旨在为公众建设一个认识雅安的窗口,促进雅安生态旅游、生态人居等产业的发展;而位于生态博物馆一侧的高颐阙汉文化主题公园和汉阙十二坊商业街区正在建设和完善中。兰开驰强调,生态是我市一张响亮的名片,传承保护生态文化是我市的一项重要工作。要抓好文化遗产资源保护利用与旅游经济发展的融合,将雅安生态博物馆和高颐阙汉文化主题公园整合打造,使其成为一个集文物保护、市民旅游休闲的有机整体。

飞地园区的创业“孵化园”承担着园区科技孵化、支持中小企业发展、提升产业发展层次和展示园区形象的重要任务。项目已经在7月20日前建成投用。兰开驰指出,希望大家抢抓难得机遇,发掘推动更多技术含量高、市场前景好的创新创业项目成长壮大,通过创新创业,让雅安经济社会发展充满生机活力。

错落有致的教学楼,宽敞的校园道路,优美的校园环境……走进同样位于飞地园区的职教园区,兰开驰听取了市、区、学校负责人对项目建设的介绍。

据悉,职教园区占地700亩,项目包括雅安职业技术学院、四川省贸易学校、雅安市工业技术学校3所学校的新校区建设工程。职教园区将“订单式”为企业培养技术人才,促进校企合作和技术创新,为雅安工业园区和芦天宝飞地产业园区提供充足的人才保障。园区将于今年9月正式投入使用。

兰开驰指出,教育、卫生、文化等社会事业事关千家万户,事关子孙后代,是最大的民生工程。在城市规划建设时,应当把社会事业放在前沿位置,提前规划、提前布局,提升群众居住的幸福感。特别是要继续在灾后恢复重建的基础上推动教育的发展,通过不懈的努力,把人民群众最期盼、最需要的教育事业建设好、发展好;要创新办学体制机制,探索充满活力的多元办学模式,培育具有核心竞争力的学校,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提高教师的能力;要实现城区各个区域之间学校的合理布局、均衡发展,推动中心城区的教育事业兴旺发展。

副市长徐旭、赵京东先后参加调研。

记者 熊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