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市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四次会议

来源:
2016-08-16 15:47
浏览:
收藏 打印

会议现场/北纬网记者张毅摄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8月15日下午,全市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四次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央、全省换届工作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听取和审议市县乡换届工作有关事项,会议强调,必须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确保全市换届工作严格严谨、平稳有序、风清气正。省政府副省长、市委书记、领导小组组长叶壮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委副书记、市长、领导小组副组长兰开驰,市政协主席、领导小组副组长杨承一,市委副书记、领导小组副组长青理东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有关文件精神,研究贯彻全省市县乡换届工作汇报会精神,听取全市乡镇党委换届工作“回头看”情况汇报,审议了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的有关事项。

叶壮在讲话中强调,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各级党委要坚持把抓好换届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党委书记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自觉强化政治担当,敢抓敢管敢碰硬,坚决维护换届工作的严肃性和法律纪律的权威性。纪检机关要切实履行监督责任,聚焦监督执纪问责,确保换届纪律不折不扣执行。组织部门要切实落实直接责任,及时跟进指导,确保换届要求落到实处。人大、政府、政协党组和统战等部门要切实落实相应责任,形成合力。

叶壮要求,要切实扭住关键层级,抓好县(区)换届工作。要着眼经济社会发展,精心谋划组织好县(区)领导班子换届工作,确保市县换届工作环环相扣、有条不紊。要坚持好中选优、优中选强,拓宽选人视野,树立正确导向。同时,注重年龄、经历、专长等合理搭配,进一步优化领导班子结构,增强班子整体功能。要抓实换届考察工作,抓好民主推荐,严把人选质量关口,坚决防止“带病提拔”。要突出政治标准和道德要求,严把人选标准,严格组织考察、人选审查,认真做好党代会代表、人大代表选举和政协委员协商提名工作。

叶壮强调,要切实严明换届纪律,确保换届风清气正。坚持把“严”字贯穿换届工作全过程,坚决贯彻“九严禁”、“三在先”“一片一书”、“四必谈”等工作要求,进一步严明纪律意识、规矩意识。重点组织好县(区)领导班子换届专题民主生活会,始终把规矩挺在前面、把纪律牢记心间、把工作落到实处。要强化查处问责,对反映的问题一经查实,绝不手软,绝不姑息,让铁规发力,使禁令生威。

叶壮要求,要切实注重宣传引导,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强化换届纪律宣传,主动接受社会各界监督。同时要坚持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十届八次全会精神,继续保持攻坚状态,再出发、再“赶考”、再攻坚,坚定走“绿而美、绿变金”的绿色发展之路、推动灾区发展振兴。要保持思想稳定、队伍稳定、工作有序,通过换届选出好班子,换出好风气,继续保持灾后重建形成的良好发展态势。

领导小组成员出席会议,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记者彭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