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召开第十三次会议

来源:
2016-07-25 11:47
浏览:
收藏 打印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7月22日下午,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召开第十三次会议。省政府副省长、市委书记、领导小组组长叶壮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领导小组副组长兰开驰,市委副书记、领导小组副组长青理东出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近期召开的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会议、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会议的主要精神,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贯彻落实<深化农村改革综合性实施方案>的实施意见》、《关于创新机制推进水利支持幸福美丽新村建设的实施意见》、《关于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推进国有企业治理现代化的实施意见》等5个专项改革方案及《关于加强和规范改革试点工作的实施意见》,要求根据会议讨论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按程序报批后实施。

叶壮指出,要扭住改革各项目标任务,确保按期完成。各专项小组、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2016年改革工作台账》任务要求,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切实把改革工作抓紧抓好。要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出台的《四川省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总体方案》和“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补短板”5个专项方案,加快推进雅安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把加强生态文明体制改革作为转型发展的重要支点,发挥生态优势,发展绿色产业。要搞好年中盘点,摸清“欠账”,查找分析存在的问题和原因,研究提出有针对性的改革措施,更好促进下半年改革工作。

叶壮强调,要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确保改革部署落实。各级党委要对本地区改革任务承担主体责任,党委书记既要亲自抓改革部署,又要亲自抓改革督办,一级抓一级,层层传导压力。要进一步抓好今年既定改革部署的落实,扎实做好已出台改革方案的阶段性总结评估,重点检查实施进展和落实情况,查找存在问题,明确改革着力重点。要进一步明确责任、加强领导,市委改革办、各专项小组要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强化责任意识,逐级传导压力,确保各项改革部署落到实处。要进一步加强监督、严肃问责,市、县(区)委改革办和党委政府督查机构等要定期开展专项督察,对重大改革事项落实不到位、推进不力的,要严肃追究有关部门和领导的责任。

叶壮要求,要加强调查研究,严把改革方案质量关,确保改革富有成效。研究制定改革方案,要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建议,提高改革方案质量,真正使制定改革方案的过程成为科学化、民主化决策的过程。要通过调查研究,有针对性地提出改革的政策措施,最大限度地使提出的改革方案符合实际和改革要求,切实解决问题,确保改革实效。

领导小组成员出席会议,各专项小组办公室主任和市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记者彭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