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建多方沟通交流平台 促进民族团结进步发展 中央民族大学来我市开展“民族团结教育实践”调研

来源:
2016-07-25 10:04
浏览:
收藏 打印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23日,中央民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孙英一行,来我市开展“民族团结教育实践”调研,对我市全面贯彻党的民族团结政策和教育方针,落实《关于进一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意见》,以及促进民族团结的一系列重要部署,特别是灾后重建中促进各民族共同发展方面取得的成绩和特色创新工作开展调研,并与我市举行共建民族团结教育社会实践基地签约仪式。

  市委常委、副市长葛书院,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谢忠华出席调研座谈会。

  近年来,我市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立足民族地区自然区位特点和发展实际,紧扣“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民族工作主题,积极探索结合本地区实际的工作方法,努力构建多民族和谐安居的生活环境,实现各民族团结互助、和谐相处、共同发展。

  在具体工作中,我市建立了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通过加强宣传和社会管理创新工作,不断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向纵深发展,全力构建和谐民族走廊。

  孙英表示,将结合实地调研,深入考察挖掘,观察思考面临的问题。在校地合作方面,计划在研究生培养、少数民族干部培训等方面与我市进行合作,发挥理论优势,协助解决实际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并搭建多方沟通交流的平台,促进民族团结进步发展。

  葛书院指出,雅安是重要的民族走廊,民族团结工作富有特色,也有不少的工作经验。一直以来,雅安主动促进民族团结发展,有着完善的民族团结发展的协调机制,不断通过发展来带动少数民族发展。

  记者 周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