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在雅安》城市形象宣传片正式发布

来源:
2016-07-21 12:05
浏览:
收藏 打印

19日,《美在雅安》城市形象宣传片正式发布。图为发布会现场。雅安日报/北纬网记者张毅摄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在“4·20”芦山强烈地震灾后恢复重建三周年来临之际,7月19日下午,雅安城市形象宣传片《美在雅安》正式对外发布。省政府副省长、市委书记叶壮出席推介座谈会并讲话。

市委副书记、市长兰开驰出席座谈会,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姜小林主持,市委常委、副市长徐一心致辞,副市长徐旭出席座谈会,《美在雅安》导演田文在会上介绍了创作的思路和感受。

2015年9月,雅安正式启动城市形象宣传片拍摄工作,邀请了在形象宣传片领域享有国际声誉的田文导演团队来负责此次拍摄,历时10个月,最终完成了《美在雅安》的拍摄制作。作为雅安展示山水人文之美、传递重建感恩之情的重要载体,《美在雅安》以“熊猫家源世界茶源”为主题,通过实地拍摄手法,美轮美奂的镜头语言,呈现了一场集聚雅安元素的视觉盛宴。片中,既有牛背山、蒙顶山、喇叭河、安顺场、东拉山、神木垒、硗碛藏寨和龙行十八式等众多自然风景和人文遗迹,又有憨态可掬的大熊猫、青翠欲滴的茶园、耳熟能详的“三雅”文化;既有婉约秀丽的重建新村,又有充满激情的现代城市;不仅客观生动地展示了雅安的重建实效,还充分展示了雅安独特的资源优势、优美的自然风光、厚重的文化底蕴、绚烂的民族风情。

叶壮在讲话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向新闻界朋友和社会各界表示深深的感激之情。叶壮说,党的关心关怀,大家持续的关注、支持,给予雅安人民重建美好家园的巨大勇气和力量。《美在雅安》是雅安穿越灾难、战胜困难的“形象代言”,也表达了雅安广大干部群众继续坚持走绿色发展道路的信心和决心。我们将继续保护好雅安的蓝天白云、清新的空气、清澈的水质、秀美的风光,在发展中体现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持续放大重建惠民、生态富民的效应,使雅安人民与全国人民一道携手同步迈向小康。同时,也希望通过《美在雅安》的面世,把雅安绿水青山和民俗风情的诚挚邀请传递给世人,让更多的人了解雅安、关注雅安、走进雅安、爱上雅安。知恩感恩的雅安人民热情地欢迎大家到雅安来走一走、看一看,亲自品味、亲身感受雅安的独特魅力和生态美景。

新华社、中央电视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新社、中国日报、四川日报、四川电视台、华西都市报、腾讯、优酷、搜狐、香港商报、四川旅游等40多家中央、省、市级主流媒体和重点商业网站参加座谈会并进行报道。

记者彭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