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壮调研芦山县和市本级灾后重建工作

来源:
2016-06-17 12:42
浏览:
收藏 打印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6月15日下午至16日上午,省政府副省长、市委书记叶壮先后前往芦山县和市本级,调研灾后重建项目投用和配套设施完善情况。叶壮要求,要毫不松懈地抓好重建冲刺收官,管理、使用好重建项目,充分发挥重建项目功效,如实展示雅安践行灾后恢复重建新路子的成效和特色。

市委副书记青理东,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姜小林,市委常委、副市长徐一心,市委常委、芦山县委书记宋开慧,副市长徐旭先后一同调研。

产城一体、文旅相融的汉姜古城,按照“一心五区”的规划设计,建设有汉文化研究中心、姜城月夜区、姜城往事区、姜城故里区、姜城水岸区、汉风酒店区等,目前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设施已基本完善,吸引了22户商家入驻。叶壮走进群众新居,来到新开店铺,实地查看汉姜古城的业态培育和居民、商家装修入驻情况,祝愿大家创业成功,日子越过越红火。他叮嘱芦山县要建立长效管理机制,把凝聚着各方智慧和心血汗水的汉姜古城打造成芦山一张靓丽的名片。在产业发展的初期,要做好引导、示范、扶持,做优服务、培育市场,吸引更多的民间资本,共同将汉姜古城发展成集商、住、休闲为一体的特色旅游小城,让重建成果持续惠及灾区群众。

市文化中心已于今年4月19日面向市民开放,中心集文化教育、科技服务、青少年活动、健身娱乐为一体,不仅拓展了市民文体休闲空间,还填补了雅安市公共服务设施的多项空白。“运营管理得怎么样?”“开放后市民有什么反响?”“还有哪些需要改进完善的地方?”叶壮先后来到文化艺术中心、科技馆、规划馆、青少年活动中心和全民健身中心,详细了解项目建设投运情况。叶壮说,经过三年灾后重建,雅安公共服务设施水平整体迈上了一个新台阶。市、区相关部门要统筹协调、加强管理、有效运转,发挥好市文化中心的综合社会效应,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提升百姓生活幸福指数。要着力培育、弘扬感恩文化,把党的关心关怀、祖国大家庭的温暖、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全国人民对雅安灾区的无疆大爱一代代传承,感恩于心,回报于行。

由绵阳援建的陇西河大桥主体已经完工,数十名工人头顶烈日,正在进行附属工程建设;在市卫生计生服务中心,室内装修、附属设施建设正同步推进。叶壮走进施工现场,认真检查项目推进情况。在得知两个项目都将于7月20日前建成投运时,叶壮嘱咐参与重建的有关各方要科学安排工期,始终坚持安全第一、质量第一,建好重建民生工程,让百姓共享重建成果。

叶壮还调研了芦山县芦阳镇乐家坝安置小区、金花小区和隆兴中心校重建项目配套设施完善情况。叶壮强调,当前雅安正处于重建冲刺收官的关键时期,各级各部门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始终把牢重建中心,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继续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工作作风,坚决防止自我陶醉、自减压力、自降标准的不良倾向,善始善终、善作善成,如期完成三年灾后恢复重建任务,如实展示雅安践行重建新路子的成效和特色。要旗帜鲜明地持续深入开展感恩奋进教育,用大量生动鲜活的事例来讲述党中央、国务院的关心关怀,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对口援建市和社会各界的无私援助,雅安广大干部群众的感恩奋进,讲好雅安重建故事。要把“六位一体”工作底线贯穿于灾后重建始终,依法有序做好重建项目竣工验收和结(决)算审计工作,确保阳光重建、廉洁重建。

记者彭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