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召开

来源:
2016-06-07 12:22
浏览:
收藏 打印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6月3日上午,全市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召开,传达学习全省换届工作有关会议精神,听取全市换届工作特别是风气督导情况汇报,对换届工作进行再部署,对换届纪律进行再强调。省政府副省长、市委书记、领导小组组长叶壮主持会议并再次承诺在换届工作中接受组织和群众监督。

市委副书记、市长、领导小组副组长兰开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领导小组副组长李伊林,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领导小组副组长张燕飞,市委副书记、领导小组副组长青理东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四川省市县乡换届风气监督责任清单》和全省换届工作有关会议精神,通报了全市乡镇领导班子换届进展,以及全市换届工作督导、风气督导和监督工作开展等情况。

会上,叶壮再次承诺:在换届工作中切实履行党委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把换届风气监督与其他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亲自过问重要问题,亲自协调重要环节,亲自督办重要案件,亲自约谈重点对象;带头遵守“九个严禁”等纪律规定,带头落实“四必谈”、“四必看”等学习教育要求,带头执行干部选任和选任监督制度规定,主动接受组织和群众监督。

叶壮指出,全市各级党委高度重视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特别是前一阶段乡镇领导班子换届工作组织周密、督导有力、推进有序,为如期全面完成乡镇换届奠定了坚实基础。下一步,要认真督促“五类责任主体”切实履责,并按照换届风气监督的有关规定,切实把中央和省委关于严格遵守换届纪律,确保换届工作风清气正的要求落实到位。

叶壮就进一步抓好换届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加强工作指导,确保乡镇党委换届顺利完成。市委换届工作督导组要会同县(区),重点指导好乡镇党代会、党员大会的筹备,尤其要督促指导好党代会、党员大会的选举工作,指导县(区)加强业务培训和督促检查,全面实现程序规范、组织规范和选举规范。

二是要抓好组织实施,确保县(区)换届扎实有序推进。要加强班子综合分析,把选好配强县(区)党政班子、优化领导班子结构作为重点,切实增强班子整体功能。要抓实换届考察,严把廉政关,认真做好县(区)党代会代表、人大代表选举和政协委员协商提名工作,突出政治标准和道德要求,严把人选资格条件,严格提名考察程序,切实提高代表和委员质量。

三是要强化工作督导,确保整个换届风清气正。要认真贯彻“九严禁”“三在先”等工作要求,认真组织开展专题学习、谈心谈话、警示教育、公开承诺,扎实有序推进换届风气监督;要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深刻汲取南充拉票贿选案和衡阳破坏选举案教训,坚决执行换届纪律要求,对违规违纪行为“零容忍”,坚持抓早抓小、动辄则咎,确保换届风清气正、心齐气顺。

四是要做好工作统筹,确保换届与当前工作两不误两促进。在做好换届工作的同时,要高标准高质量完成灾后重建三年规划目标任务,并按照“发展再建”的要求,认真落实稳增长系列举措,深入扎实开展“项目年”活动;要推动灾后重建和脱贫攻坚互融互促,高质量完成全年脱贫目标任务;要抓好全面深化改革、依法治市各项部署,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维护好社会稳定大局。

领导小组成员及办公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记者彭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