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中心组举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学习讨论会 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
2016-05-31 14:18
浏览:
收藏 打印

530日,市委中心组举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一次专题学习讨论会暨“让阳光照亮心田”系列讲座第二十讲雅安日报\北纬网记者张毅摄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530日,市委中心组举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一次专题学习讨论会暨“让阳光照亮心田”系列讲座第二十讲,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和对四川工作、对“4·20”芦山强烈地震抗震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的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总结分析贯彻落实情况,提出加强和改进工作的具体措施。

省政府副省长、市委书记叶壮主持并作总结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兰开驰,市政协主席杨承一,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燕飞,市委副书记青理东参加学习。

学习会上,与会同志听取了省委党校副校长、省行政学院副院长裴泽庆作的“学习党章,学习系列讲话,践行‘四讲四有’”专题辅导报告。报告对为何学——正确认识党章的地位与作用、学什么——党章和系列讲话的精神实质、怎么做——增强党性修养践行“四讲四有”作了系统阐述和深入解读。报告联系实际,旁征博引,逻辑清晰,帮助与会同志进一步增强了在学习和工作中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专题讨论中,与会同志再次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4·20”芦山强烈地震抗震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的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部分市委中心组成员作了发言,大家联系工作实际,谈思想、谈认识,一致表示要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持续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努力建设“美丽雅安、生态强市”。

叶壮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党委(党组)、各党支部、每位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全面准确理解基本观点和精神实质,深刻领会把握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用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工作、推动实践。

叶壮强调,要采取强有力的举措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效。全市各级各部门党委(党组)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检验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政治立场、政治信仰的一把重要标尺,以更加有力的办法措施,确保学习效果。要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带头示范学,联系实际学,把学习讲话与解决雅安重建脱贫双攻坚和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实际问题结合起来,把学习讲话与追赶跨越、同步奔康、建设“美丽雅安、生态强市”结合起来,努力推动中央、省委重大决策和市委安排部署落地见效。

叶壮要求,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推动雅安追赶跨越。全市各级各部门党委(党组)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为根本遵循,做到以学促用、知行合一,努力推动雅安后发追赶跨越。一要善始善终、善做善成做好灾后恢复重建新路子的雅安实践。始终把牢重建中心,持续强化使命意识、中心意识、底线意识、作品意识,如期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合格答卷;持续深入开展感恩奋进教育,稳固坚守“六位一体”工作底线,将地灾防治作为“生命工程”贯穿重建工作始终。二要坚定走“绿而美、绿变金”的绿色发展、特色发展之路。顺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用生动实践践行重建“新路子”和发展再建新要求;认真落实稳增长系列举措和“项目年”各项安排,为雅安发展动力接续和可持续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三要坚决打赢脱贫攻坚硬仗。认真落实“六个精准”,扎实推进“五个一批”特别是灾后重建帮扶一批,推动灾后重建和脱贫攻坚互融互促。四要深入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和依法治市各项工作。大力实施依法治市方略,持之以恒地把依法治市工作全面引向深入,推进依法执政、加快法治政府建设、保证公正司法、推进社会法治。五要全面从严治党。认真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以钉钉子的精神抓好中央、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回头看”工作;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零容忍惩贪治腐;高标准严要求抓好换届工作,严格落实“九个严禁、九个一律”要求,以铁的纪律确保市县乡换届风清气正。

市委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会,不是中心组成员的市级领导等列席。辅导报告以视频会议形式开到各县()、飞地园区,市级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聆听报告。

记者彭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