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晓峰在雅视察农工党捐建项目时强调 用好重建成果 造福灾区群众

来源:
2016-05-06 12:11
浏览:
收藏 打印

刘晓峰在芦山县人民医院视察雅安日报/北纬网记者张毅摄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带着对雅安的关心关怀,5月5日,全国政协副主席、农工党中央常务副主席刘晓峰赴芦山地震灾区,实地感受灾后恢复重建成果和灾区发生的深刻变化,视察农工党捐建项目建设管理运行情况。刘晓峰强调,要发挥好重建项目功效,可持续用好重建成果,造福灾区广大人民群众。

省政府副省长、市委书记叶壮,省政协副主席、农工党四川省委主委王正荣陪同视察。

三年前,“4·20”芦山强烈地震发生后,农工党情系雅安,慷慨解囊,向灾区人民伸出援助之手,谱写了一曲“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大爱赞歌,极大地鼓舞了灾区广大干部群众战胜灾难、重建家园的信心和决心。目前,凝聚农工党中央和广大党员爱心善愿的捐建项目,已全部建成投用。

“欢迎您到凤凰村,凤凰人民欢迎您,您的奉献,您的支援,凤凰人民不忘记……”看到捐建亲人们到来,芦山县飞仙关镇凤凰村村民们自发地唱起了自编自写的芦山花灯《凤凰人民感谢您》,并向刘晓峰一行敬献绣有“情系灾区、大爱无疆”字样的红色哈达,表达灾区人民的感恩之情。由农工党捐建的凤凰村综合服务中心,按照“1+6”功能要求进行设置,是集便民、利民、办公、公共服务、文体娱乐于一体的综合服务平台。看到在昔日损毁严重的残垣断壁上新建起的综合服务中心,刘晓峰十分欣慰。他来到村卫生室,详细了解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编制、标准化建设、综合信息管理等工作开展情况,鼓励基层医务工作者扎根基层,提升医疗服务能力,确保村卫生室规范化运行,让群众看病更方便、更放心。看到正在老协办公室内排练节目的老年群众重拾快乐生活,脸上绽放着发自内心的灿烂笑容,刘晓峰祝福大家健康长寿,日子越过越幸福。在群团组织社会服务站,刘晓峰与工作人员亲切交谈,认真询问“党政领导、群团组织、社会协同、公众参与、法治保障”工作模式推进情况。他希望群团组织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创新服务载体,切实为广大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

一排排重建的新居、一条条平坦的道路、一家家新开的农家乐,灾后重建的芦阳镇黎明村俨然一座新城的装扮。农工党捐建的黎明村综合服务中心,有效地提升了新村公共服务水平。刘晓峰走进综合服务中心,了解“一站式”服务情况。他说,要把与老百姓密切相关的事项纳入综合服务中心,实行全方位“一站式”集中服务,从而使综合服务中心真正成为联系民生最密切的、服务群众最直接的办事平台。“在住上好房子的同时,灾区贫困群众如何精准脱贫?”刘晓峰十分关心灾区贫困群众的脱贫致富。中心负责人介绍,通过“灾后重建帮扶一批”和产业重建,如今的黎明村百姓不仅住上了新房,更找到了脱贫致富奔小康的新路子。一方面,黎明村利用良好的生态自然资源,发展茶叶、生态果蔬、林下养殖等特色产业;另一方面,利用自身紧靠芦山县城的优势和旅游资源,发展乡村旅游业。不少村民已开办了农家乐和乡村酒店,走上致富的新道路。刘晓峰说,灾后重建要注重培育更多“造血细胞”,使百姓有生计、发展有后劲,实现雅安地震灾区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芦山县人民医院灾后重建项目规划总投资1.3亿元,其中农工党捐建资金6530万元。项目于2014年7月15日开工建设,2015年12月9日投入使用。重建后,芦山县人民医院医疗服务环境安全标准提升,抗震设防标准达到国家要求并高于普通建筑,院内花园式建设,配套建设医疗废水处理系统,实现污水达标排放;基本医疗服务能力明显提升,业务用房规模由2.4万平方米增加到3万平方米,院内编制床位由200张增加到450张,新开设儿科床位51张,县域住院难问题得到有效缓解;后勤保障配套设施全面提升,建成营养食堂等,既为病人康复提供科学饮食保障,又为医院诊疗服务提供有力的后勤保障。刘晓峰来到医院,走进病房,详细了解医院的运行、管理、服务等情况。他嘱咐医护人员,在医院硬件设施得到极大提升的同时,要加强软件建设,坚持以人才培育为引领、技术发展为支撑、医疗质量为核心、满足患者需求为己任,加强重点学科建设,使医院的管理、医疗技术服务水平得到快速提升,全力打造新型现代化医院。要牢固树立“让病人放心,让群众满意”的理念,精心钻研业务,加强医德修养,满足患者就医多样化的需求,为人民群众解除病患多做贡献。

刘晓峰对雅安灾后恢复重建成果表示赞许。他表示,农工党中央将积极发挥广大党员的力量,继续给予雅安灾后恢复重建和经济社会发展帮助支持。

刘晓峰还前往雨城、名山区视察我市产业重建工作。

农工党中央社会服务部部长刘峻杰、组织部负责人邓蓉玲,天津权健自然医学集团董事长束昱辉,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秘书长周庆年;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刘建军,农工党四川省委副主委夏华祥,省政协副秘书长李华峰;市政协主席杨承一,市委常委、芦山县委书记宋开慧等陪同视察。

记者彭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