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壮赴市本级和芦山县调研灾后重建工作

来源:
2015-11-25 12:34
浏览:
收藏 打印

叶壮在芦山县汉姜古城调研城镇体系重建

雅安日报讯11月23日,省政府副省长、市委书记叶壮赴市本级和芦山县调研灾后重建工作,看望慰问冲刺在重建一线的基层干部群众和广大建设者。叶壮鼓励各级各部门和参与重建的有关各方要再接再厉,继续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工作作风,出合格成品、建优质精品、献重建作品,如期交出重建“赶考”的合格答卷。

调研中,叶壮先后来到国道318线灾后恢复重建工程、国道351线多功至飞仙关段;芦山县芦滨路改造提升工程,汉姜古城,芦山县产业集中区湘邻纺织有限公司,思延乡侨爱新村,龙门古镇新街游客中心、高家边聚居点,隆兴中心校,钱记鸡业,生态环线等地,实地查看重大交通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设施、产业重建,以及新村配套基础设施完善、后续管理,感恩文化建设等情况,现场了解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叶壮十分关心国道318线多营至飞仙关隧道进口段控制性工程——飞仙关隧道进口端桩板墙项目的建设情况,他曾在11月11日到此,鼓励施工单位要克服困难,优质高效地推进项目建设。时隔11天,叶壮再次来到现场。目前,8根桩基间的挡土墙已完成3米多高的吊装和填充;12月上旬,该项目将相继进行路基板吊装和路面铺设等工序。叶壮说,百年大计,质量为本。市交通运输局和项目施工、监理单位要始终坚持安全第一、质量第一,保持冲刺“赶考”的状态,保持决战重建的强大合力,按照道路工程项目建设标准要求,啃下多营至飞仙关隧道进口端这块“硬骨头”。

在芦山汉姜古城城镇体系建设项目现场,施工人员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着“一心五区”最后的扫尾建设,铺设人行道地砖、安装电力主干线、做好重建新区和老城街区的衔接等。一个配套了“4·20”芦山强烈地震纪念馆、社区服务中心、应急避难场所等公共服务设施,集民居与产业于一体,融合了汉代建筑风格传承与演绎的旅游特色小城正逐步呈现。12月下旬,226户受灾群众将领到重建新居的钥匙。叶壮详细了解项目进展,仔细询问建设中还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叶壮说,芦山县委、县政府和施工、监理单位要继续齐心协力冲刺“赶考”、决战重建攻坚,出合格成品、建优质精品、献重建作品。同时,要记录好震前、受灾、重建后发生的巨大变化,全方位多维度地展示灾后重建的物质和精神成果,让灾区干部群众深刻地感受到我们党执政为民的理念,感受到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关心关怀、社会各界的援助帮扶,感受到重建实实在在带来的惠民福祉。

在思延乡侨爱新村,宽阔的街道、整洁的路面、种满了蔬菜瓜果的“微田园”,构成了一幅美丽的画卷。叶壮详细了解新居村民的生产生活,以及新村管理等情况。叶壮说,新村建好后的管理必须跟上和加强。他嘱咐侨爱新村自管委要进一步发挥好作用,建立健全新村规范管理机制,把新村管理好、把产业发展好,朝着“住上好房子、过上好日子、养成好习惯、形成好风气”的目标努力。同时,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做好示范,主动作为,沉到一线,及时发现问题,妥善化解矛盾。要切实加强感恩奋进教育,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融入地方的特色和文化,表达感恩党、感恩祖国、感恩社会各界之情;要因地制宜地采用感恩碑、墙、栏等形式和载体,用群众自己的语言,铭记重建历程,通过重建前后的变化对比,讲述身边鲜活的重建好事,形成“知恩、感恩”的良好社会风气。

市委常委、芦山县委书记宋开慧,市交通运输局主要负责同志先后参加调研。

首席记者彭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