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四川农业合作发展大会暨农业博览会主题市雅安市主题馆开馆 叶壮出席开馆仪式并宣布开馆 兰开驰致辞

来源:
2015-11-20 12:06
浏览:
收藏 打印

叶壮宣布雅安馆正式开馆 特派记者张毅摄

叶壮巡视雅安馆 特派记者张毅摄

雅安日报成都讯11月19日上午,第三届四川农业合作发展大会暨农业博览会主题市雅安市主题馆在成都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1号馆开馆。省政府副省长、市委书记叶壮出席开馆仪式并宣布雅安市主题馆开馆。

市委副书记、市长兰开驰在开馆仪式上致辞,市委副书记青理东主持开馆仪式。市委常委、芦山县委书记宋开慧,副市长孙久国等出席开馆仪式。

本届农博会主题国为泰国,作为中泰建交40周年系列纪念活动之一;主题市为雅安市,以进一步支持灾后农业产业重建。

雅安是第一只大熊猫的科学发现地和命名地,是世界茶文化的发源地,素有“熊猫家源·世界茶源”之美誉,拥有独特的生态资源秉赋和发展现代特色农业的良好基础。近年来,雅安依托良好农业资源优势,按照高产、优质、高效、绿色、安全的要求,大力发展雅茶、雅林、雅果、雅药、雅畜(禽)等五大优势产业和雅蔬、雅椒、雅鱼三大特色产业,努力建设茶产业、猕猴桃产业、花果产业和森林云海旅游产业等“3+1”千里特色产业走廊,着力打造“雅字头”生态农业品牌,取得了明显成效,呈现出农业稳定发展、农民持续增收、农村和谐稳定的良好局面。目前,全市共有各类茶园100万亩、成片林竹216万亩、特色果蔬94万亩、中药材20万亩,优势特色农业产值达到200亿元。全市已建成现代农业示范园区5个,发展省、市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84家,重点龙头企业销售收入达到39亿元。

每年一届的农博会,是全省农业产品市场的一次全面对接,是农业发展成就的一次集中展示,已经成为群众热切期盼的节日、商家交流合作的舞台、农业加快发展的载体。作为本届农博会的主题市,雅安突出“熊猫家源·世界茶源”这一主题,全面展示灾后重建和扶贫开发两个攻坚的成果,展示雅安千里特色产业走廊建设和生态农业文化旅游融合发展成果;积极组织市内龙头企业、专合组织、家庭农场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宣传推介营销“雅字号”产品,充分展示“雅安农产品·四川好味道”的良好形象;全面开展农旅招商,推进雅安农业对外开放,增进与广大商家的交流合作,为雅安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11时10分许,叶壮宣布:第三届四川农业合作发展大会暨农业博览会主题市雅安市主题馆开馆!

开馆仪式后,叶壮、兰开驰、青理东等巡视了雅安馆。从民俗文化展演区旁由熊猫和茶叶两种元素组成的通道“穿越”到综合馆和特色馆展区,重建攻坚、扶贫攻坚、千里走廊、农旅融合、开放合作、一县一特色等板块内,巨型水缸里畅游的中华鲟、挂满黄果柑的果树、现场摏装的长条形竹篾包装藏茶、香气四溢的花椒、精美的砂器、鲜嫩的山药、诱人的猕猴桃等,紧紧扯住了八方宾朋的眼球。叶壮高兴地说,雅安馆内琳琅满目、丰富多彩、美不胜收,充分展示了雅安特色。要继续把雅安的生态资源保护好、规划好、发展好,着力构建生态富民产业体系,发展特色农业、乡村旅游、康养产业、生态家园促进农民增收。要把“雅字头”生态农业品牌打造好,让广大消费者记得住雅安味道,想到生态雅安来康养、旅游、品尝特色农产品。

特派首席记者彭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