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雅安市石棉县审计局创新审计方式,推进经济责任审计全覆盖

来源: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1-10-15 14:34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石棉县审计局创新审计方式,落实全覆盖要求,扎实推进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

一是掌握总体情况。准确掌握领导干部历年审计情况,科学制定经济责任审计年度项目计划及审计中长期规划,强化计划引领作用,稳步推进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

二是强化大数据手段运用。坚持数据先行,全面、系统、完整收集电子数据资料,深入开展数据挖掘和分析,形成领导干部行权轨迹,利用信息化手段开展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

三是强化“两统筹”推进。加强经济责任审计项目引领作用,做好与其他类型审计项目的统筹融合和相互衔接。建立健全经济责任项目统筹领导机制和具体操作办法,避免对相同范围内的同一事项进行重复审计,实现“一审多项”“一审多果”“一审多用”。

四是建立健全制度机制。建立经济责任审计监督防控体系,建立健全经济责任审计联席会议制度,建立健全领导干部任前经济责任告知、离任经济事项交接等配套管理制度。以制度建设保障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全覆盖落地落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