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雨城区审计局:四步走打破“中梗阻”

来源: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2-01-13 17:45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四届十次全会精神,区委五届二十七次全会精神,巩固拓展“大学习、大走访、大调研”活动成果,雨城区审计局着力解决部门 “中梗阻”问题,通过先部署、再动员、跟排查、后整改的四步走方略推动作风大转变,营造良好发展环境。

一是先部署,提纲挈领制定具体方案。根据区委、区政府关于印发《雨城区深入开展区级部门、镇、街道“中梗阻”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雨城区审计局结合单位实际,抓重点抓难点,制定了雨城区审计局《深入开展“中梗阻”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对整治工作作出总体安排,全面保障整治工作落地落实,取得成效。

二是再动员,有的放矢提出工作要求。方案制定后,雨城区审计局迅速组织召开“中梗阻”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动员会,传达学习文件精神。党组书记、局长对干部职工提出“有信仰”“在状态”“零差错”“守纪律”四点要求,要求以此次干部作风集中整顿为契机,转变工作方式、提升工作效率、激发工作热情、优化发展环境,以作风转变的实际成效汇聚起强大正能量,为建设绿色发展先行示范区贡献审计力量。

三是跟排查,广开渠道查找存在问题。一是自己找,以股室为单位开展自查自纠,查实找准自身“中梗阻”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二是同事找,组织召开中层干部谈话会,对有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的党员干部善意督促,让“红红脸、出出汗”成为常态;三是服务对象找,向服务对象发出《关于征求存在“中梗阻”问题意见建议》的函99份,收到回函40余份,无“中梗阻”问题反馈。

四是后整改,见人见事建立问题台账。区审计局将查摆出来的问题进行了归纳梳理,见人见事建立问题整改台账,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确保认识到位、整改到位、落实到位。检视共同问题2个,干部职工检视问题34个,进一步强化了政治意识,严明工作作风,目前已完成问题整改并长期坚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