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市财政局“四措并举”推进减税降费政策落地见效

来源: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1-10-20 17:15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落实落细延续实施和新出台的税费优惠政策,雅安市财政局始终把减税降费作为政治责任牢牢扛在肩上,主动作为,多措并举,确保税费优惠政策红利直达快享,在雅安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为市场主体添活力,为经济发展增动力。2021年1-9月,全市减税降费规模达到14.47亿元。

一、深化认识,形成机制

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减税降费的各项决策部署,将推动减税降费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及时调整雅安市财政局减税降费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成员名单,市财政局严格按照《雅安市推进减税降费协调工作机制》分工,积极履职、主动与税务等具体落实减税降费政策的单位和部门加强沟通联动,掌握全市减税降费工作总体开展情况,合力推进减税降费政策落地、落实、落准,促进雅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二、强化宣传,优化服务

加强减税降费政策宣传力度,财税部门积极探索创新宣传方式,通过门采用“线上、线下”双轨并行,电视、网络、实体“三位一体”的宣传模式,进行全方位、高密度减税降费政策宣传解读,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多元宣传格局。包括:印制《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税费支持政策和办税服务措施汇编》《电子税务局新手攻略》等手册,推送包含税费优惠政策、操作指南等在内的“新办小微企业大礼包”,通过财税部门门户网站,动态公布中央、省级减税降费政策、行政事业性收费、政府性基金和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等目录清单。力求第一时间将减税降费等优惠政策送达纳税人、缴费人,保障其应知尽知、应享尽享。

三、推进落实,突出实效

聚焦“六稳”“六保”,认真贯彻落实各类税收优惠政策,充分发挥税收优惠政策助力企业发展的支持引导作用,减轻企业税负,增强企业技术创新动力,优化营商环境。如截至目前,企业开发新技术、新产品、新工艺发生的研究开发费用加计扣除2,602.18万元(8户);国家重点扶持的高新技术企业减按15%的税率征收企业所得税减免3,563.49万元(4户);国家级、省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大学科技园和国家备案众创空间自用以及无偿或通过出租等方式提供给在孵对象使用的房产及土地免征房产税110万元、城镇土地使用税16万元  ;构建国家开放通道重要物流商贸易中心,减免物流企业税收1,178.91万元。

四、调研评估,摸准实情

开展雅安市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税收优惠政策评估、减税降费政策成效评估等工作,通过全市数据调研、召开座谈会等形式,充分听取小微企业、小规模纳税人、个体工商户对税收优惠政策的评价和意见,及时掌握政策实施效果、开展政策效应分析、了解企业实际困难,将执行中存在的问题和建议及时向上级财税部门反映,为上级部门制定政策决策提供参考。组织市县相关部门开展涉企收费自查工作,全面清理规范我市涉企收费各项政策执行情况,坚决杜绝违规设立征税收费或政府性基金项目、提高征收标准、扩大征收范围、乱摊派等问题。

下一步,全市财政部门将继续按照中央有关要求,从“减税降费、增收节支、放大提效”等方面采取有效措施,换取企业效益的“加法”和市场活力的“乘法”,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积蓄动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