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雅安市召开新冠肺炎常态化防控培训会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1-11-11 15:41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目前,国内疫情呈现多点散发的上升态势,并有蔓延迅速趋势,疫情外溢输入我市风险较高。为贯彻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关于印发进一步加强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培训工作方案的通知》(联防联控机制综发〔2021〕106号),全面动员各部门、各单位、各行业有效落实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各项措施,有效防范和积极应对今年秋冬季可能输入我市的疫情,进一步提升市级各部门(单位)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能力与水平,2021年11月4日,市卫健委组织召开新冠肺炎常态化防控培训会。

本次培训中,市卫健委舒娅、市疾控中心周启富两位专家通过PPT图文展示,深入地从国内疫情最新动态、疫情防控“四方责任”、现行最新疫情防控政策(指南)、环境卫生与消毒、机关单位疫情防控、个人防护和健康管理等方面讲解了疫情防控知识,加深了市级各部门(单位)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认识,对防控政策和措施要求的掌握;并细致讲解了部门(单位)如何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启动应急处置流程,全方位提高了机关、企事业单位的常态化防控总体水平,提升了单位、个人面对涉疫事件时的应急处置能力。

市卫健委副主任万定蓉从疫情防控思想认识、责任落实等方面向参会单位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万定蓉表示,希望各部门(单位)坚决克服侥幸心理和麻痹心态,充分认识到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形势,充分认识到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希望各部门(单位)落实联防联控责任、强化行业责任,切实做好内部常态化防控,切实抓好行业工作指导、信息共享畅通;希望各部门(单位)干部职工要带头遵守省、市关于疫情防控各项规定和安排部署,带头学习疫情防控知识,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

培训结束后,参训单位表示此次培训内容丰富,且非常有必要,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理清了本单位、本行业常态化疫情防控思路,掌握了疫情应急处置工作方法。在今后的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中,一定提高思想认识,严格履职尽责,为保障本单位、本行业,乃至全市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做出贡献。

市纪委监委机关、市法院、市检察院、市委办公室、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市政协办公室、市发展改革委、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市交通运输局、市水利局、市农业农村局、市林业局、市商务局、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市教育局等68家市级部门(单位)疫情防控工作分管领导共计7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学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