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雅安市水利局关于近期农村供水出现浑浊和停水问题的舆情回应

来源:市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1-08-23 17:31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近期,部分市民反映农村自来水出现浑浊和停水问题,现将相关情况回应如下:

一是受地形条件限制。雅安市位于四川盆地西部边缘,长江上游,以山地为主,丘陵与平坝仅占总面积的6%,人口分布较为分散。受地形条件限制,农村供水根据居民分布情况布置,以分散供水工程居多,规模化供水率较低。

二是受降雨影响较大。我市农村供水水源大多为河道、溪沟水等地表水。当前正值主汛期,降雨频发多发,降雨期间农村供水工程源水浊度较高,制水设施难以处理,通常采取临时关停取水措施。

三是水毁现象时常发生。受汛期降雨、滑坡影响,加之农村供水工程点多、面广,供水管网线路长,供水管道水毁情况较多,影响正常供水。

针对汛期农村供水工程源水水质浊度较高、水毁较多的实际,供水单位采取加强取水、沉淀、过滤等各个净水环节的运行管理工作,及时清理取水口淤积、更换清洗净水设施、加强消毒等工作,确保供水水质安全。同时,坚持雨前排查、雨中巡查、雨后核查,快速修复水毁供水工程,确保农村供水工程正常运行。

各地如对农村供水工作存在疑问,欢迎拨打农村供水“明白卡”上的联系电话。

雅安市水利局

2021年8月23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