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老带新”共分享 汉源县审计局开展集中学习提升审计项目质量

来源: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1-08-11 09:15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2021年全国审计工作会议要求:各级审计机关要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新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的总要求,不断提高审计专业能力,增强补课充电的紧迫感,抓紧补齐自身能力的短板和不足,努力成为各审计领域的行家里手。

为充分发挥审计监督职能,服务“十四五”发展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2021年7月9日,汉源县审计局结合自身实际采取领导干部领学、老同志解析、全局职工参与讨论的方式开展了集中学习。

会议紧扣提升审计项目质量这一中心,集中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审计准则》、《审计项目质量责任追究办法(试行)》、《审计容错纠错实施意见(试行)》等政策法规,对照《地方审计机关参评项目评分标准》,着重分析了我局2021年度审计项目检查评分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局党组书记、局长赵雪茹指出,优秀的审计项目不是临时抱佛脚补充包装项目,而是要在平时的项目中严格按照标准和要求把每一个项目当做精品项目来做,赵雪茹同志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强化五种意识,筑牢审计思维底线。全局职工干部要坚持审计工作“依法审计、服务大局、围绕中心、突出重点、求真务实”20字方针,进一步增强程序意识、责任意识、证据意识、风险意识、报告意识五个意识,筑牢审计质量底线;二是改进工作方法,助推质量提升。从审前调查入手,合理分工,周密部署;审计中坚持问题导向寻根究源,畅通渠道加强内外沟通交流,灵活机动及时延伸追溯关联事项,通过问情况、作对比、搞调查加强分析研判,拓展“1+1”大于2的审计手段;审计后,强化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巩固审计成果,提升审计质量;三是积极主动学习,擦亮审计亮剑。牢固树立“学无止境”的学习精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认真学习党史、国家大政方针政策,学习审计相关的法律法规,立足本职、聚集主责主业,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建设“阳光康养城、宜居新汉源”贡献审计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