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石棉县审计局“三措施”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来源: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1-09-13 14:56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今年上半年,县审计局立足工作实际,聚焦主责主业,强化审计监督,以“政策”“资金”“项目”为主线,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多措并举助力乡村振兴战略的有效实施。

一是通过开展乡村振兴政策措施落实情况审计,助推各项政策落地生根。上半年采取和市局“上下联动”的方式,对2018年至2019年乡村振兴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进行审计,重点关注“厕所革命”专项资金、高标准农田建设、重要农产品生产保障等政策措施落实情况。

二是通过开展惠农补助资金及乡村振兴资金管理使用情况专项审计,助推资金安全有效使用。先后开展了 “厕所革命”惠农补助资金、农村基础设施资金,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资金等各类乡村振兴资金专项审计。

三是通过开展乡村振兴重大项目绩效情况投资审计,助推建设项目规范管理。重点关注农村交通、水利、高标准农田、电力等基础设施和产业发展等重大投资项目等内容,通过开展乡村振兴重大投资项目营运绩效情况的审计,推动乡村振兴投资项目规范管理,提升建设项目质量,增强投资效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