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夯实产业发展基础,打造专业人才队伍——2021年雅安市健康服务业人才培训班第一期顺利开班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1-09-29 15:11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龄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推进国家、省、市关于健康老龄化行动计划工作任务的落实,推动我市创建国家级医养结合示范城市、健康服务业示范市。

9月28日,由雅安市卫健委主办,雅安市卫生健康与人才服务中心承办的2021年雅安市健康服务业人才培训班顺利开班,此次培训分为两期,每期两天,第二期将在10月中旬举办。开班仪式上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张远国作开班讲话并提出培训要求。一是要提高对医养、康养产业发展的认识,全市人口老龄化形势严峻,但我市大健康服务产业尚处在发展阶段,应尽快建立一支稳定的、专业化程度较高的人才保障队伍。二是要端正学习态度,要静下心来系统学,要坐得住,听得进,学得深,求实效。要善于联系工作实际进行消化吸收,联系自己的实际工作进行思考和创新。要想学通、弄懂、记牢,关键要做到善于自学,善于灵活运用,善于总结提高,在实践中加深理解务求高效。三是要狠抓落实做到学有所成,学习的目的在于运用。参加此次培训的人员肩负着重大责任,希望大家不忘卫生人的初心,牢记新时代卫生健康工作和卫生健康工作者的使命与担当,努力学习,不断提升服务素养和技能,为推动我市医养、康养产业快速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培训会特别邀请到业内知名专家成都市第八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陈芍,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教授,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董碧蓉教授等四位专家,围绕人口老龄化形势及应对策略,医养结合、康养、健康服务业等政策解读等方面。探索安宁疗护发展路径,提升参训者对医养、康养以及健康服务业发展的认识。提升发展创建医养结合示范、老年友善医院、友好型社区业务水平和能力。培训组织了全市六县两区从事老龄健康、健康服务业、医养结合相关工作管理人员及业务骨干,共计70余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