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邮政管理局开展邮政快递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桌面演练

来源:市邮政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1-02-07 09:55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进一步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全力做好行业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提高企业面对突发疫情应急处置能力,2月5日下午,雅安市邮政管理局开展了邮政快递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桌面演练。

本次演练采取桌面演练的形式,共模拟三个情景:一是从业人员出现发热、干咳等呼吸道症状,二是从业人员与确诊病例有接触,三是确诊病例接触过的快件流入雅安。参演企业模拟启动应急预案,对邮件快件进行隔离封存、人员进行管控、场地进行隔离封锁,配合属地疫情防控部门开展追溯管理、密切接触者判定及管理、开展终末消毒等应急处置场景。此次演练立足邮政快递业实际,演练应急处置程序,充分展现应急处置的全过程,让邮政快递企业掌握必要的应急知识,熟练应急程序,提升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

下一步,雅安市邮政管理局将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提升应急处置能力,依法、科学、规范、有序、有效应对邮政快递业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工作,为预防冬春季新冠肺炎疫情、寄递渠道安全畅通提供有力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