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石棉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抗美援朝老兵及家属观看《长津湖》电影

来源: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时间:2021-10-14 15:06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进一步深化“老兵永远跟党走”系列活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日前,石棉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开展“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 传承革命红色基因”抗美援朝老兵观影活动,该县16名抗美援朝志愿军老战士及家属观看了近期热映的电影《长津湖》。

电影《长津湖》以抗美援朝战争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志愿军战士在冰天雪地中坚守阵地,凭着钢铁意志和英勇无畏的战斗精神一路追击,奋勇杀敌,最终扭转了战场态势的故事。

“特别是这个雪地和飞机轰炸的场景,完全符合事实。”抗美援朝老兵罗星洪说。在观影现场,屏幕上战士们在极度严寒下坚守阵地奋勇杀敌,屏幕外座椅上的老兵们眼眶湿润,一幕幕场景让他们脑海中浮现出当年战场的画面。

在三个小时观影过程中,大家被片中的场景所震撼,红色电影唤起红色记忆和保家卫国的爱国情怀。观影结束后,老兵们纷纷表示,电影场景真实且触动人心,并感谢党和国家一直以来对他们的关心和帮助。

“这个战争是残酷的,但是为了祖国为了人民,为了下一代的幸福,他们倒在了战场上,那是光荣的。”抗美援朝老兵官维俊说。“我能活到八十多岁,还把以前这个历史进行了回顾。通过电影放映出来,还邀请我们来看一看,大家深受感动,非常感谢!”抗美援朝老兵雷国柄说。

此次观影活动,石棉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工作人员精心安排策划,在现场对老兵们的悉心照顾,同时还有双拥商家石棉县家家乐商贸有限公司和巨鑫影城工作人员为老兵们提供了爱心礼物和贴心观影服务。

石棉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曹志军表示,通过组织老兵们观看影片,共同来回顾这一段难忘的岁月,来激发我们全县退役军人和社会各个行业人士,想一想今天我们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要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传承革命红色基因,在新一代的年轻人当中传承下去,共同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下一步,石棉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将进一步弘扬抗美援朝伟大精神,加强全县双拥工作力度,进一步营造尊崇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的浓厚社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