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司法局扎实开展公务用车安全管理专项教育整顿工作

来源: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1-08-24 16:26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确保公务用车管理安全、平稳、有序,按照《关于开展全市公务用车安全管理专项教育整顿工作的通知》要求,针对公务用车专项教育整顿工作的特点,成立了专项整顿工作领导小组,坚决执行上级文件规定,杜绝违纪违规行为发生,切实有效推进我局公务用车安全管理专项教育整顿工作开展。

一、深化思想动员

召开动员部署会,传达公务用车安全管理专项教育整顿工作具体要求,深化思想认识,夯实公务用车安全管理基础,明确责任分工,强化工作落实。结合干部职工会、队伍教育整顿等时机学习相关法律法规。

二、加强警示教育

一是组织单位驾驶员参加道路交通安全教育培训;二是组织车辆管理科室人员和驾驶员观看了安全警示教育片,并签订安全承诺书;三是及时掌握本单位公务用车交通违法情况,着力提高单位公车管理人员、驾驶员遵守法纪自觉性和安全责任意识。

三、认真排查整治

按要求开展了公务用车安全管理自查工作,针对专项教育整顿内容,逐项进行对照检查。严格落实公务用车“三定”要求,严格履行公务用车审批程序,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方针,加强车辆检查,及时排除故障隐患,杜绝开“问题车”。

四、完善制度建设

建立健全公务用车管理长效机制,严格执行各项规章制度,全面提升公务用车标准化、信息化、规范化管理水平。修订完善《雅安市司法局机关公务用车管理制度》,明确了车辆管理的责任和原则,车辆的派遣、使用、停放流程,车辆的油料、维修、保险相关规定和驾驶员的管理等事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