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四届市政府召开第105次常务会议

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10-18 08:40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10月15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彭映梅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05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李克强总理在国务院西部地区开发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安排部署应急管理、民生实事等工作。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李克强总理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加深对国家西部大开发战略的领会和把握,全面准确完整贯彻新发展理念,围绕市委建设“三个高地”,发展“四大经济”目标,增强抓机遇意识,积极主动做好向上汇报,为雅安发展争取更多政策、项目和资金支持。要抢抓“西部大开发”“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川藏铁路”“革命老区振兴”等重大机遇,打好跑项争资“大会战”,围绕基础设施建设、民生改善、产业发展等方面谋划、包装、争取、实施一批重大项目。要按照“招好商、招大商、精准招商、产业链招商”要求,扛起责任,主动走出去谈项目、引项目,全力推进招商引资“大会战”,吸引更多优质企业来雅投资,在全市上下形成浓厚的招商引资氛围,大力推动雅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扎实做好第二轮中央生态环保督察问题边督边改、安全生产、防秋汛、森林防灭火等工作,不断增进民生福祉。

会议听取市本级和各县(区)应急预案优化完善及演练情况。要求各级各部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重要论述,深刻认识应急预案的极端重要性,细化预案编制,加强预案指导性、针对性、实用性和可操作性,强化演练培训,不断提升全市安全风险防范化解和突发事件应对处置能力,确保建立全市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应急预案体系,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听取市定民生实事三季度推进情况汇报,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把民生摆在最重要的位置,牢记初心使命,坚守为民情怀,用心用情为民办实事办好事。要坚持以群众需求为导向,紧盯目标任务,压紧压实责任,再添措施、再加力度,加强跟踪督办,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