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勇于担当作为为加快建设川藏铁路第一城绿色发展示范市贡献力量(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发布时间:2022-01-21 10:09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1月19日,雅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魏静东主持,省自然资源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朱明仓,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于进川,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王军到会督导并讲话;省自然资源厅人事处、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局派驻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

会议通报了2020年度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和本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建议情况。局党组书记、局长魏静东同志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党组成员逐一对照检查,班子成员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统一思想、改进作风、加强监督、增进团结、共同提高的预期目的。王军代表巡回指导组对本次民主生活会的筹备、组织和召开效果给予了高度肯定。

于进川要求,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要自觉坚定地把“两个维护”“两个确立”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来遵守,带头做“两个确立”的坚决拥护者和“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坚定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确保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工作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坚定前行。要带头在讲政治、强党建,讲业务、强服务,讲作风、求实效上下功夫,努力在“三城三示范”上勇担当、做表率。

朱明仓指出,民主生活会是党内一项优良传统,就是要通过批评与自我批评进一步统一干部思想,培养新时代的好干部。他要求,一是要坚持开展常态化的批评与自我批评,要有自我剖析的勇气、要有开放宽广的胸怀、要有自我革新的韧劲,不断净化思想、提高站位;二是 要发挥好“一把手”和领导班子头雁作用,对党忠诚,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重要内涵,切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三是要在勇担当上作表率,自然资源部门职能战线较长,业务交织,对政治敏锐性和业务能力要求很高,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要自觉加强学习,练就过硬本领,思考自然资源系统如何心怀“国之大者”,切实做到学思践悟;四是要在全面从严治党方面作表率,认真履行各级党组主体责任、“一把手”第一责任人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抓深抓实抓牢党员干部队伍建设,切实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

魏静东代表班子表态,将把抓好检视问题整改作为巩固提高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重要举措,不断强化理论武装和政治修养,围绕积极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加快推进川藏铁路第一城、绿色发展示范市的战略部署和市第五次党代会提出的加快“三城三示范”建设的战术安排,立足“规划引领、管控约束、要素保障”十二字职责定位,以更高站位、更宽视野、更大格局谋划好“十四五”时期自然资源重点工作,为雅安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