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召开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回头看”工作推进暨市级巡回督导培训会

来源:市乡村振兴局 发布时间:2021-11-15 15:40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全省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回头看”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对全市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回头看”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强调,11月15日,雅安召开全市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回头看”工作推进暨市级巡回督导培训会,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区)设分会场。会议由市乡村振兴局局长袁兵主持,市政府副秘书长韩永康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教育局、市卫健委、市住建局等21家市级部门(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及参与市级巡回督导组成员,市乡村振兴局在家的局班子成员、相关科室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各县(区)党委或政府分管负责同志,各县(区)乡村振兴局的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以及相关业务科室负责同志,各县(区)相关行业部门的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各县(区)汇报了前期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回头看”工作推进情况、存在问题及下步工作打算;市乡村振兴局副局长孟国才详细解读了《市级现场督导方案》,提出了具体的工作建议,并对近期各项重点工作进行了通报和再安排再督促;7个市级部门结合职能职责,对过渡期内行业帮扶政策进行了逐项解读,对到县后如何督导检查进行了业务培训;市乡村振兴局对现场督导工作进行了业务培训。

最后,韩永康强调,一是思想认识再提高。目前面临年底收官时间紧、任务重、要求严、压力大的四大严峻形势,不能有丝毫懈怠,不容有半点马虎。各县(区)、市级相关部门要齐心协力把此次“回头看”工作做细做实,进一步找准短板弱项、防范化解风险、做实工作底色,切实巩固好脱贫攻坚成果,夯实乡村全面振兴的根基。二是责任落实再压紧。各县(区)、市级相关部门一定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抓紧最后20天左右时间,全面形成工作合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实。找准工作重点、把握时间节点,扎实把县级实地排查、行业专项督导、市级巡回督导推动实施到位。三是应考准备再落细。各县(区)、市级相关部门一定要运用好此次“回头看”成果,把“回头看”排查出的问题,及时抓好整改落实,统筹推进各项重点工作落地见效,同时深入分析研判问题根源,为明年工作重点提供好支撑依据,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打下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