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雅安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纪念第八个国家宪法日开展宪法主题知识讲座 ——记“12.4”宪法进机关宣传活动

来源: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1-12-09 15:43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做好2021年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宣传周”宪法宣传工作,12月6日,雅安市发展和改革委邀请四川发现(雅安)律师事务所,刘入源律师为全体干部职工开展题为“共同书写百年风华正茂正当时的故事”宪法专题知识讲座活动。

2021年是“八五”普法的启动实施之年,12月4日是第八个国家宪法日。刘入源律师从宪法的历史、序言、总纲、文本几个方面对宪法进行全面讲述,使全委干部职工深刻了解到一方面宪法作为国家根本大法,规定了国家的根本制度和根本任务,具有最高的法律效力。另一方面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享有人身、政治、经济、文化等方面的基本权利,对维护国家利益、遵守法律规定也有基本的义务。最后,刘入源律师对刑法、民法、行政法三大领域内法学方法论进行讲解。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余刚平号召全体干部职工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第九次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精神,推动以习近平法治思想引领全民普法工作,为加快建设川藏铁路第一城,绿色发展示范市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余刚平、副主任李云忠、李春、机关党委书记沈仕华、总经济师孙红兵、二级调研员宋剑洪、四级调研员彭红,委内其他党员参加培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